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供应商:在变化和挑战中获得最大利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1日19:27

  Jack Perkowski:有记者提到中国现在是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供应商在领导、质量上都落后于其他的供应商,考虑到中国现在是最大的汽车市场,觉得这些原因是什么?首先是不是认同中国的供应产业是落后于世界其他地方的,如果确实同意这个观点,你觉得原因是什么,我们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改善这个情况?

  钱永贵:大家从奥特佳的案例可以看到,中国汽车零部件当中,已经有相当多优秀民族品牌,已经赶上了世界水平,所以不能笼统地说中国汽车零部件是落后的。我们过去确实是落后的,十年前看出来这个点,当时我坐在夏利车上热得不得了。当时想起来必须,一个伟大的历史使命,作为中国政府培养出来的技术人员,应该改变这种现状。我相信类似我这样的人还不少,我们有一种民族责任感,改革中国目前汽车状况。第二我们应该承认我们有差距,一定要看到这个差距,我为了找这个差距,我不仅拜访了通用、拜访了大众、拜访了世界所有知名车厂,他们没有考虑安全要素。我的要求,我得搞清楚他们的要求,然后去满足他们。因为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是配角,配角一定得做好,满足主角的要求,他们对性能、价格、品质,越来越有更高的要求,只要满足这个要求。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怎么做?第一搞清标准,第二找出差距,第三增加原创开发能力。我们用了十年时间有了原创压缩机水平,正在打造世界级压缩机中心。给民族做一点贡献。老一代技术人员,我们的一种抱负,虽然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可以在细分市场取得领先地位。我们愿意用新的技术、新的质量,更合适的成本,去为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工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Jack Perkowski:谢谢,作为补充,钱先生刚才说到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一些中国供应商达到了国际水平,但是还有一些没有达到标准,我知道您看过许多中国公司建立起设备,而且遇到了很多情况,好多质量可能不是那么达标,我们知道在德国有一些制造商,他们看到中国的情况,可能质量不太达标。你觉得如何能够改变这样的情况?比方说资本方面?

  钱永贵:产品质量方面,我们除了刚才说的知道国外标准之外,更重要的是找到我们学习的榜样。这点非常重要,我们中国人学习的能力很强,我们要缩短和世界的差距,要一起共同研究,我有一个经验,为什么。原来我创办这个企业人们都不相信。世界有一个最著名的专家在美国普渡大学,他是我的朋友,说要支持中国科技发展,我说帮我做一件事,帮我教出一个学生,一年以后成为世界领先压缩机的学者。我们要找一些办法,脚踏实地地做。国外搞压缩机已经几十年历史了,我们才十年,第一要知道差距,第二要快速缩短差距,而且方法正确。

  Duerr:首先要改善质量,不知道您公司情况如何,最重要是有一个学习性,要有经验、犯错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然后再开发或的产品,需要资本开发这些产品,但是首先我们要找正确的人,从错误当中解决经验。在中国他们会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天早上我听到很多中国的主机厂只有2%的销售份额投入研发,不知道我是不是听错了。德国企业是5%到7%,在我们公司投入了5%到6%,如果中国的竞争对手投资不足,那么得不到主机厂需要的质量。

  Jack Perkowski:刚才说你在中国待了很久了,你觉得中国质量问题怎么看?

  Majdi Abulaban:很明显,中国当地的企业正在面临一些问题,我不仅仅从中国的行业来看,从全球视野来看,很多人不知道全球的汽车供应行业,其实是一个高度整合的行业,有很多国家级的、以及全球级的OEM,同时也有很多的供应商,但是如果看他们的产量,可以发现其实供应商很少,你需要了解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有那么少的全球供应商。并不是好坏的问题,而是由于投资、资金要求,以及需要的经历和知识。在投资方面我们都知道这是很大的挑战。自动需要很多资金。并不是说当地的供应商就没有机会,其实他们的质量可以提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