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巨头再聚成都 会诊中国车市建言献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2011年10月12日07:10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上,新能源节能环保成为跨国汽车产业巨头们关注的热点

  共论“从汽车大国到创新强国”,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昨在成都盛大开幕

  高端论坛

  ●

  是目前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汽车会议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此类论坛的佼佼者

  巨头云集

  ●

  多位国际巨头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锁定在了新能源节能环保,对新能源前景作了科学的预测和描绘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黄明君)刚送走成都国际车展,蓉城又迎来年度瞩目的车坛盛事——昨日上午,以“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再返成都,在新会展娇子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包括丰田日产三菱大众奔驰宝马等国际巨头代表,上汽、北汽东风广汽长安等国内汽车集团高层及中、美、英、法、德、意、荷、俄、日、韩、巴西等国的汽车专业媒体记者近8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作为主办方之一,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本届全球汽车论坛是目前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汽车会议之一,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此类论坛的佼佼者。

  在第一天的论坛上,巨头们激情洋溢、亮点频闪——

  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自主品牌能否成为中国汽车业的脊梁,是实现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跨越的关键。而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技术、质量、品牌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三驾马车。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则认为,对自主品牌来说,“十一五”是资格赛,“十二五”是选拔赛,而未来的“十三五”就是淘汰赛。我国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阶段,现阶段,自主创新是中国汽车企业的重大历史使命。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同时表示,自主品牌除了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加快提高战略性重组、加快提高资本运营能力,以及加快主业相关多样化,同样刻不容缓。

  此外,丰田汽车株式会社前社长、高级顾问渡边捷昭,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益子修等国际巨头代表,均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锁定在了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上,对大家关心的新能源前景作了科学的预测和描绘。

  据论坛组委会透露,两天会期共设置了4场全体会议、11场专题讨论或辩论及4场主旨演讲,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就此命题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深入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在去年首届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还打破了单纯行业研究会的传统模式,衍生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13日,全球12个国家的知名汽车媒体主编将齐聚“与世界为缘——2011全球汽车媒体峰会”,共同把脉和重新审视当下的中国汽车产业。华西都市报作为西部唯一合作媒体,将以主办方的身份加入这一巅峰对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