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巨头再聚成都 会诊中国车市建言献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2011年10月12日07:1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汽车产业从大到强

  自主创新最关键

  “如果有一天,国外朋友能因手里有辆中国汽车而感到骄傲,我觉得我们的汽车强国之梦就快实现了。”

  “中国汽车工业应该汇聚中外精英的智慧,走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道路。”——昨日论坛现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道出了自己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期待。

  谈现状大而不强制约发展

  “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王瑞祥非常认同本次论坛的主题。“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突破了1800万辆大关,跃居世界第一位”。谈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王瑞祥首先援引数字说明,中国汽车工业用近50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汽车工业150年历程,现已晋升世界汽车产销大国行列。

  “但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汽车产业在品牌、设计、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与出席会议的各大国际汽车制造商相比,还有巨大差距。”王瑞祥指出,大而不强的矛盾,严重制约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谈期待自主创新实现跨越

  王瑞祥说,要实现汽车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最关键的一点,中国汽车工业要走“内生增长、创新驱动和劳动者素质提高的发展道路”。最关键的还是拥有自主创新能力,才能“不受制于人”。汽车生产商应该多在研发上下功夫,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抢占技术制高点,包括新能源汽车。

  “我们期待汇聚中外精英智慧,”在期待过后,王瑞祥指出,要提高汽车产品和汽车售后服务的附加值。“性价比要上去,我们的车还在价值链中低端,挂了中国牌子卖不出价钱,挂了外国品牌身价倍增,这种局面不改变,就实现不了强国。”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