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巨头再聚成都 会诊中国车市建言献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2011年10月12日07:10

  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告别10年高速狂飙

  产业整合新10年

  未来的市场将加快产业整合步伐,通过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孕育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

  “未来10年,中国汽车工业将告别高速狂飙时代,进入一个整合发展阶段,催生出一批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企业。”论坛开幕式致辞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达了对产业未来的信心。

  未来进入产业整合新10年

  “告别高速狂飙10年,进入产业整合新10年。”王侠说,21世纪第一个10年是中国入世的10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10年。未来10年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相对低速增长的市场将加快产业整合步伐,通过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孕育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

  “现在国内汽车生产线应该是最先进的,也有最好的技术工人和生产厂房,但在品牌和核心技术上还有很大差距。”王侠认为,未来10年,中国车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走出去”,“走出去,和国际汽车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接受挑战,从而让自己更强大。这个过程中,品牌是最高境界、是核心竞争力,汽车工业所做的一切功课最终都会体现在品牌上。”

  企业要超越消费者的期待

  “‘十一五’是资格赛,‘十二五’是选拔赛,‘十三五’是淘汰赛。”接受专访时,王侠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所言,正好契合了中国汽车未来10年的产业整合道路——不好的就会被市场淘汰,从而孕育核心竞争力。

  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有关资本运作及相关产业多样化经营的观点,王侠也非常赞同,“完善汽车后市场服务,开展汽车金融、租赁、保险等多样化经营,提高汽车企业附加值,何乐而不为?”他说,汽车企业不仅要满足消费者的期待,更要超越他们的期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牛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