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辩论会: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将会何去何从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2:52

  秦 致:下面我们请卢先生给我们讲一下他对于今天话题的想法。

11:20锦江厅 卢载万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社长 卢载万(NOH JAE MAN)】

  卢载万:大家好,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国的所有层次都处于培育化的阶段。汽车普及期阶段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与国民收入增加成正比,因此我认为未来十年伴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汽车普及化道路将与韩国、日本汽车化发展轨迹非常类似。基于中国各地收入水平的差距以及低收入水平人口比重较高的现实,中国汽车普及化当中多样性特征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

  从韩国和日本的轨迹来看,在千人汽车保有量150到200的区间市场开始发生明显变化,首先在千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50之前,新生销售增长率基本上高于经济增长率,汽车绝对销量也会呈现同比稳定增长态势。当汽车千人保有量超过150以后,销售增长率会低于经济增长率,绝对销售增量减少,销售变化加剧;中大型车占比加速增长,低价小型车市场绝对规模逐渐缩小。

  中国汽车市场千人保有量150量将呈现地区性差异,东部沿海2015年,中西部在2020年实现,会出现同比销售规模缩小、低价小型车市场增速放缓带来的小型车比重降低等变化。韩国市场普及期后期,小型车及极端车市场出现了急剧萎缩的的情况,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性,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比较低。中国政府对小型车的政策以及对本土品牌的扶持政策,中国幅员辽阔且发展不平衡。基于以上原因在中国市场油价上升,政府政策缓解现有用户换购高级车的需求,缓解了小型车的市场压力,因此小型车会以C级别为中心,稳步增长,比重逐渐下降的趋势不会改变。

  还有低端车市场不会急剧萎缩的原因是中国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巨大的低端车的市场规模。2020年即使低端车市场规模萎缩,预计年销量也能达到近千万量的规模。还有一点值得关注,小型车高端化的增长,油价飙升和政府政策的导向,使得换购高级车的用户需求难易实现,转化为通过小型车实现,对于产品的高要求,这一消费群体将逐渐浮出水面,当前以价格为导向、质量品牌为导向分化的小型车市场,未来很可能转化为质量和品牌为主的导向市场。

  基于以上对中国市场中长期的预测,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处于领先地位的合资企业市场地位也将更加巩固。谢谢!

  秦 致:感谢卢总精采发言,卢总刚才讲到两点,一个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因为千人保有量超过了150以后,市场增长基本上会低于GDP增长。如果没记错2010年中国千人乘用车保有量不到50,看样子离150还很远,发达城市和三四线、二三线会有所区分。我们拭目以待,看卢总语言是不是会在未来三五年内成真。

  另外中国有句老话,不要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现代1967年做第一辆车的时候引进了三菱的技术,在接下来的提问过程中请卢总解答一下在技术引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