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动汽车会为汽车业带来何种根本性改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7:03

  杨士敏:开始的时候我提到日产公司,日产和雷诺是联盟公司,日产和雷诺联盟的CEO是坚定的电动汽车支持者,他是法国人,法国电动汽车保有量世界最大,法国电力70%核能提供的。下面我们请到了日产公司三崎匡美先生。三崎匡美先生1982年加入日产公司,先后在日产东京、欧洲等多个部门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包括环境和新技术研发方面。

【前沿瞭望】电动汽车-三崎匡美

【三崎匡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三崎匡美:首先非常感谢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参与本次会议。今天我想介绍一下日产的理念和我们的价值观。还有我们是如何看待交通行业还有电筒车的发展。这是我们今天的题目,首先谈一下日产的LEAF,然后从社会角度谈一下电动车价值,谈一下我们在中国的机遇。这是日产LEAF,去年推出的。这是百分之百的纯电动车,它有24千瓦/小时的动力系统。我们在日本进行了大量的比较和调研,在美国和欧洲也进行了一定的比较。我们也从客户那里得到一些反馈。我们现在在日本有每年五万部产量,到2012年会全面推出。电动车的魅力在哪呢?给了我们全新的体验。它会给我们降低电的使用成本,而且还是节省能源、零排放。那么每天早上可以给车充电,会为您带来非常便捷的使用。即使在开车的时候也会非常安静,很少的噪声污染。可以看到非常好的配套服务。而且给你非常好的、愉悦的驾驶体验。这也是所有的客户给出的反馈。我们从社会的角度来看一下电动车上有什么样的价值。首先看一下环境的角度看有什么样的价值。对于二氧化碳减排可以做出很大的贡献,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以及气候变化报告要求,对于二氧化碳排放,450PKM是一个标准,这种新的动力车的采用,将会可以实现90%的排放降低率。从能源节省角度来看,还有环保的角度来看,这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

  第二是从能源的角度来评论。电可以作为一种非常好的动力来促进车的驱动。那么可以实现很多的能效的效能,还有目标,比如说可以和传统的汽油、生物制燃油、以及煤炭、天然气、核能的动力相比有更大的优势。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存储,在电动车方面的使用的时候,还可以实现再利用。这是一种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充分体现。可能和太阳能的动力相比,有更大的优势。能源存储是非常重要的,重新再利用,在电池的再利用方面,就会体现出能源节约的巨大优势,这张PPT体现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方式。比如说通过供应商到最终用户,他们都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充分实现他们的预期。

  对于家庭层面社区层面上都可以起到很大的节能效果,能源在电动车使用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大的存储。表现了我们对于电动车总体观点。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也是人们最关注的一点。在产生能源方面,有很大的一个优势,可以实现车内能源存储,而且对于动力的体系来说,也可以使城市从环保的角度来看起到非常大的提升作用。我们应该用非常整合的全面的观点考虑所有相关方式。比如说能源、电动车、电池、交通系统,所有因素都要平衡考虑对城市、社区所带来的极大的利益。对于电动车面对的一些危机,在日本我们经历过海啸,对于能源面对的缺乏的危机,所以也催生了推动电动车的发展这样的巨大动力。抵御自然灾害的前夕。如果没有电的话,电动车还有一个调峰的作用,高峰的时候可以把一些使用储电的地方来供电。在日本的话我们准备使用这样的调峰技术。当然目前的储电在日本整个供电中占比很小,只有0.5%。

  在中国的机遇有哪些呢?我们在中国的话,电动车发展非常快,这是很明显的,我今天不多讲电动车的机遇,而是更多讲能源方面的机遇,在中国的话,电动车对未来能源社会的影响,有什么样的呢?我们看一下传统的、在中国的能源,离中国用电的地方非常远,这样的话我们如果能够使用这样的技术,用这样的定能储电技术,对整个用电紧张和电网技术会带来非常好的影响。大家不太依赖于中央电网,我们有更小规模的自主发电,所以说这样的话,电动车不光是本身电动车一个车了,同时还是用电的一部分。这样对供电带来很大的好处。谢谢。

  杨士敏:果然是电动车研发领先的公司,他们的考虑很深,特别是对考虑电动车使用环境、不同模式如何探讨。另外还提到电动车驾驶乐趣,我相信我们很多人期待驾驶电动汽车。日产电动汽车产能也已经建成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