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兴业:亲身经历一汽老厂长郭力让贤饶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4日17:34

  2011年10月22日,2011中国老汽车人联谊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搜狐汽车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吉利汽车特别支持,汽车行业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李刚、原外经贸部部长助理徐秉金等27位嘉宾参加了联谊会。

  以下是前中国汽车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张兴业的发言。

   

  195171号到北京,带了天津河北工学院15个人到北京来,再加上清华大学30几个同学和上海的一些学生,70多人成立了一个学习班,叫华北大学。这个学习班的组织者叫中国汽车工业筹备组训练科。我担任队长。第一次上课请孟少农来讲,除了上课以外,都得要学开车,在光华木材厂练车。这些人都是大学三年级学生,本来计划学习一年再回学校去。这个时候中央人事部和组织部决定,由于汽车筹备组需要大量的人才,大家都不走了,给你们一年的实习期。你们在北京实习完了,就做技术员,70多个人大部分都分配到筹备组。分配我搞设计,搞752的设计。

  1952年10月,一汽搞工程机械设计的江泽民(老江泽民)说要到长春去看看,我就陪着他们到了鞍山、沈阳。后来又说去长春看一汽厂长饶斌,我当时很奇怪,郭力1952年4月被任命的一汽厂长了,现在怎么是饶斌呢?他们说,是刚任命的。饶斌当时就住在沈阳的和平区。后来沈阳看完了,看完了以后又到长春去看。因为在北京学习的原因,我跟郭力很熟,见到他。他问,你怎么来了?我说我带他们来这儿看看。他说,你别走了,就留在这儿吧。

  我就是这么留在一汽的。我问他,你4月份就是一汽厂长了,现在饶斌又做厂长,怎么回事?他说,饶斌曾经当过哈尔滨市市长,是个合适搞一汽的人选,让他在这里搞,我去找一系列人员。郭力又说,明天别回去了,你就在这儿吧,你知道一汽这个厂大,要搞合作,我就通知人事处给你发工资。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