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得到与失去:入世十年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6:31
 

  郑显聪:谢谢各位嘉宾敢说真话,我介绍下自己,大部分的人对广汽菲亚特不是很熟悉的,我们是新的合资企业,在国家的认可之下,2009年我们成立了合资企业,这个合资企业真正开始运作是去年3月9日,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做了很多的工作,可以跟大家介绍一下。我想今天的主题是讲到WTO,可以跟各位介绍一下,过去在汽车业是比较惭愧的,祁总才五、六年的经验,可以做到这样的地步;我在企业业做了三十年,其中15年在国外,从台湾到美国、欧洲,来中国之前我是在英国,在1997年到中国以后,这14、15年期间,我亲身经历了所有的发展,而且是在不同的区域里面。我发现入世的十年,我印象很深刻,2001年9月11日“9.11”的时候,我在重庆福特工作,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开发,那时候大家认为市场压力很大,世界问题很多,刚才几位领导都说到了,这十年的进展是有目共睹的,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的零部件的企业在过去的十年取得了很重大的进展。

  2001年在重庆做发展的时候,就有比较大的想法,利用这十年的时间,将我们的零部件真正的做起来,目前国内零部件的企业,虽然整车部分出口。我们可以说设立一个目标,零部件跟整车不同,整车下降到25%,零部件降到10%,国内很多零部件集团说,国外的零部件进口到中国,将本地的零部件企业打垮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我们在上海成立了全球采购中心,当初的目标是贩卖10亿美元的出口到世界各地,主要是北美和欧洲,这个目标在两年半左右就达到了,在2004年就达成了这一目标,后来在全球采购中,也是预订的目标中达成的。既然零部件有这样的机会,全世界的零部件集团都到中国来了,其中存在市场整合的问题。入世后给我们更大的启发,几位嘉宾说了品牌和技术都是支撑我们是否可以做全球化企业最重要的因素,当然还有质量和成本的问题,零部件企业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在入世以后得到发展,我看的不仅仅是十年,而是三十年。因为过去三十年的服务,包括中国的经济成长也是以三十年来看的,三十年井喷的经济发展,我认为零部件和汽车工业在接下来的二十年要做很好的规划,几位领导说2001年入世作为元年,未来的二十年应该如何做。

  第一个十年像所有的汽车工业发展的里程一样,从欧美到日本,从他们的经验中得到教训,我们希望能够培养最优秀的人才,刚刚祁总也说了人才的发展,广汽菲亚特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将全国各地的人才聚集在一起,赋予他们市场的机遇,同时给他们做设计开发和研发的能力,加上做全球供应链有关系的业务,他们的视野就会拓展。接下来的十年到二十年可以让年轻人走出去,同时欢迎世界各地的零部件和汽车工业所有的人才到中国来跟我们一起将舞台搭建起来。

  未来的十年,我有一个想法,除了刚刚姚总所说的自主品牌是搭在合资品牌标准值下。我认为自主品牌也有机会跟国外主要的竞争者和同行一起开拓区域性的市场,因为目前说北美、欧洲可能都是比较远的,而且那边的市场是有限的。

  中国在亚太和成长最快的市场中,我们是有机会带领亚太地区的设计和开发,成为汽车工业的领头羊,我希望十年可以做比较实在的规划,将区域予以整合,第一步在亚太区域,大日本、大韩国除外,将汽车工业的标杆做起来,我们可以在缩短的时间内达成世界先进的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