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技术狂人王传福大考 危机时刻过去了吗?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2011年11月23日14:48

  调整后再出发

  比亚迪总是一个标新立异的企业。早期时候,比亚迪刚进入汽车业时,我们是以学习为主。通过这7~8年的学习,从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将是比亚迪创新爆发期。

  作为比亚迪调整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在S6上我们一反常态,很多非核心部件都力求做出品质感,像雨刮器、电机,按照以前的打法,这些小部件找些小供应商就能解决。但恰恰相反,我们找的是该领域最顶级的供应商,如雨刮器来自博世。

  S6今年5月上市,一路走高,上月(2011年10月)销量已近万辆,11月可望到1.2万辆,12月计划1.5万辆。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当然S6的成功包含很多因素,一进车就知道,开关门力度小,内饰做工很细,这跟比亚迪以前的车完全不同。如果不看品牌,你可能会认为它不是自主品牌,但它的确是。

  上面我提过,我们的代工产品对象是全球顶级企业客户,我们有世界上最精密的模具,可以造出世界上最精密的零部件。如诺基亚全球1/3的手机构件来自比亚迪。而风靡全球的苹果,很多部件也都是比亚迪制造。还有摩托罗拉和戴尔的部件,也是如此。在这方面,我们可以把缝隙做到很小,让消费者感觉这是一个顶级品牌。

  而在汽车方面,我们也有合作伙伴,如跟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造车理念S6的上市,证明比亚迪汽车一样可以达到国际品牌水平,甚至更高。让人惊喜的是,它身上装备了我们最擅长的电子化配置,除倒车显像、GSP、家庭影院、6安全气囊外,还有各种让你意想不到的电子产品。

  如右前轮的摄像头,体现的是对消费者体贴入微式关怀。还有无钥匙,此系统也装备在G3L3上。此外,还有电子罗盘、电子海拔计等,这些让你想不到在这个价位上的装置,我们都一一配备。我相信,这款车明年还会持续热销。

  接下来我要谈G6。它的做工、缝隙和电子化装备继承了S6的优点,但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DIT动力总成,我们一下子做到与世界同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系统。也许你们会感到惊讶,因为比亚迪从来没说过,却秘而不宣地设计产品,并大规模生产——这个月(2011年11月)3000辆,下月是5000辆。可能大家都想不到,我们为此准备了6年。

  比亚迪总是一个标新立异的企业,在集成创新方面我们有无数技术。明年我们会推出更新产品。当然早期时候,比亚迪刚进入汽车业时,我们是以学习为主。通过这7~8年的学习,从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将是比亚迪创新爆发期。

  在G6这款产品上,每个地方都倾注了比亚迪的大量心血。如G6车尾部的LOGO。这个LOGO是发光的,晚上很亮。大家知道,发光很容易,找块塑料就能发光,但要在白天看出它是镀铬,晚上光要从镀铬透过去,则需要相当高的技术。为此,比亚迪花了7~8年时间来研究。尽管这只是一个小构件,但它倾注了比亚迪的创新。G6上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我们都有整套技术储备。我相信G6会卖得很好,这款车也是在向业界证明,比亚迪在核心技术上可以做到世界同步,甚至超前。

  2012年比亚迪还将推出搭载很多新技术的新F3新F3除保持S6过硬的品质、G6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外,还有其他创新。比如遥控,你想停车,而边上已有其他车,你进不去或者进去很困难时怎么办?你就可以直接用遥控把车“摇控”出来。你说这叫什么技术?没什么技术,它就是创新。别人没这么干过,只有比亚迪这样做。

  无钥匙——感应钥匙系统也是创新技术。它很方便,像卡片一样,可以别在腰带上。该技术已在比亚迪G3L3上装备,未来将在比亚迪所有汽车上装备。

  还记E6上的云钥匙吗?所谓云钥匙,钥匙在云端,相当于没有钥匙。打个比方,你忘记带车钥匙,或者你到某地出差,而你太太想用你的车,怎么办?把你的电脑,或者你的iPhone打开,输入密码,就像取钱一样,车门就开启了。

  再者,你停在室外的车被晒得很热,你想把空调打开,等温度降后再上去。你只需在手机上一点,空调开了,温度下来了,然后你再上车。每个人都希望他一到车里面,冷气就开足了,这些都是用户需求。这些技术都是集成,就是把互联网、服务器、云计算、软件和银行密码整合在一起,但为什么我们企业家、我们整车厂却不能提供这些技术?

  数字电视也如此,我们原来的汽车上没装备。而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堵车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堵车没办法,但可以想办法解闷。可以看数字电视,看新闻联播,或者看球赛。这些技术比亚迪都有。比亚迪汽车都带数字电视,这也是创新。

  这样的创新,就是把很多技术整合,把不同领域的技术整合,然后打包在汽车上。汽车产业需要创新,需要奇思妙想的工程师。比亚迪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这些工程师在这里畅所欲言,充分发挥。未来比亚迪还将大量开发和使用类似技术,如射频技术、电子技术、微电子技术、整车控制模块等。把不同领域的各种技术集成,通过嫁接或者转接到汽车上。这样比亚迪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它还是你的女朋友,你的家庭影院,你的秘书,你的好帮手。这就是比亚迪未来几年要爆发的创新。

  但这种创新要有条件,你必须有上万名工程师团队。比亚迪有1.5万名工程师团队,仅汽车事业部就有7000多人,另7000多人分布在电池、软件、技术、电脑、手机行业,这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会把微电子技术集成起来提供给广大消费者。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消费者需要各种创新和各种惊喜。比亚迪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