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如何构建和谐的后市场厂商关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2日14:30

  霍书增:平等不等于和谐,不平等不等于不和谐

  潘丽华:谢谢杨总的讲解。双方要和谐其实是要变成利益共同体,在区域保护时你们是利益共同体所以大家没有合作,一旦取消利益保护,出发点和利益不一样,在这当中要和谐,上面的规则就一定要明确,在一个统一价值链上面,在整车销售和价值链当中,每个环节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每个环节都有分工和做的事,也应该有它享有的权利和赢利。

  同时杨总也提出来,我们经销商本身的强大,自己的成长更重要,我们到底是做一百强还是一百大。协会评的是一百大,并不是一百强,合作双方在博弈过程中,任何一个企业的管理都是螺旋式的,你强我弱,管理在上升,企业在进步。我们怎样快速长大,这是我们要考虑的。下面请庞大汽车集团的霍总。

  作为一个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庞大旗下4S店将近400家,各级网店也有400多家,包括金融界也跟他们有合作,这些关系处理对集团挑战非常大,有请霍总跟我们分享面对这么多供应商的挑战,他们是如何处理关系?

  霍书增:在这个行业,我一直呼吁一种风气,因为参加过很多论坛,很多会上都是人云亦云,但是杨总每次都让我耳目一新。我们也呼吁大家能发出自己的真知灼见,我希望从我这边起个头,做个好开端。刚开始陈文凯讲了一个观点,什么叫做后市场?如果我说的跟你不一样,那这沟通就失去了实在意义,我们今天谈的是和谐,和谐是什么定义。是不是我们参与到你的讨论、决策的过程中就叫和谐呢?

  和谐怎么定义呢?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无论我们和供应商也好,合作商也好,合作目的体现了,第一是提高销量,第二是提升利润,第三是提升自己的品牌竞争度,第四是跟一个管理比较好的企业集团合作,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可以提高自己的思维。第五是拓宽自己的领域,在合作过程中利用各个机会让自己提升。

  如果这五个要求可以实现,我们的合作就是和谐的。我个人有个要求,如果是当作积累的话,这个合作也是和谐的。另外,前几天在集团大会上,我提出一个观点,也针对各个集团公司吧,要不然今天我们也不会提到和谐这个概念,我提的就是善待这个词。

  本身有种心理强势在里面,汽车厂家对汽车经销商集团强势,汽车经销商集团对供应商比较强,你们兄弟姐妹之间是不是也会有比较实力的,在家里有发言权的,夫妻双方也有一个比较有强势的。和谐的概念是说平等不等于和谐,不平等不等于不和谐,我讲的就是这个问题。

  潘丽华:从霍总讲话中我们可以听出来,目前大型经销商集团缺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简单的产品的供应商,这里面就需要双方最大利益的满足,以及在合作过程中大家都能提升,学到别人的好的管理经验。大家互相提升,大家能够一起走得更长,要提升品牌,提升管理,另外要提升利润。提升利润不是短期的,要可持续的。

  作为用品企业,我也要跟合作的用品供应商提个醒,任何企业之间就是合作的过程,能不能被对方接纳,就是能不能给对方带来钱。如果我们是经纪人,所有人都是趋利避害的,如果他不听用品供应商的,最多这个用品我不做了,我不赚了,我4S店还开得下去。今天如果主机厂我不听,结果是什么,可能我这个店就活不下去了,所以从趋利避害的角度讲,我们要理解。理解之后,我们对未来的合作才可能更持续发展。

  霍书增:我补充一下,刚才一个词不准确,如果没有外交,没有通过客户反馈到4S店,如果某项产品通过客户找到4S店,我们这么说,你供应商,汽车生产商就达到强势的地位,我们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