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7期会客室:解析2011中国车市渠道变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21日12:21

  罗磊:渠道整合意在提高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和影响力

  梁洪:这里是星期三会客室,回到我们本周星期三会客室的年终总结篇,和大家关注2011年中国汽车渠道变局。我们来看看今年一个特殊的新现象,就是在今年我们发现众多的汽车企业都进行了一个销售渠道的整合,比如说在年中,一汽大众进行了整合,向旗下的经销商下发了关于大众品牌非授权二级网络的形象。奔驰的渠道整合也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北京奔驰奔驰中国的销售渠道强行整合之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开始形成了一个合力。今年有很多的企业,特别是民族自主品牌,在一些大中一线的城市中,渠道整合的情况更加的明显。我们要和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增长的低谷,进入新一轮调整期的时候,渠道整合到底意味着什么。罗秘书长先给我们总体介绍一下,2011年渠道整合是不是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罗磊:渠道是我们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一个关键的环节,各个企业想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传递给消费者,必须要通过一个渠道,这里面涉及到渠道效率的问题,我们看到很多车企在对它的渠道进行做手术。有的是叫并网,有的是在对渠道进行整合,目的是想提高它的渠道效率。再从渠道本身来看,也是出现了一个整合的态势。经销商集团今年的并购案非常多,包括广汇、庞大,都不停在并购。前不久行业轰动比较大的是正通汽车并购中汽南方,接下来还有很多让我们行业内感觉比较震惊的并购消息。这种渠道整合今年刚刚开始,接下来这种整合可能还会更多。经销商层面,希望扩大规模,提升管理效率,以及他在汽车圈的行业影响力。对于车企来说,则是希望使自己的渠道更有效,或者说效率更高。

  梁洪:您刚才分析的是从企业角度和经销商层面。对于消费者会形成什么样的影响?我曾经听到这样一个传闻,北奔和奔驰中国的渠道整合之后,可能会非常有利于价格的坚挺。这种说法靠谱吗?

  罗磊:这种说法既有道理,也没有道理。有道理是,两个渠道合并了,他是一种虚拟的合并,过去两个网其实是一个网,只不过是两个上游分别给这个网在授权。换句话说,一个4S店奔驰中国给他授一次权,北京奔驰给他授一次权。是两个婆婆在管他。现在渠道整合以后,两个婆婆合成一个,一家联合对他授权。这样避免了重复的管理,使渠道更加有效。说到价格会不会坚挺。有利的地方是,他们目标一致了,可能贯彻厂商的指令更加坚决。厂商说,这个车值多少钱,价格不能动。

  梁洪: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传闻,主要是奔驰E上市之前,进口奔驰E大规模的甩货。给消费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甩完货之后,北京奔驰上市E的价格,在一开始卖的时候,面临着很大的尴尬。所以大家说,以后这种好事没有了,北奔和背驰中国整合了,以后价格统一,不会再给人感觉在一家里发生小摩擦?

  罗磊:奔驰E的现象很复杂,我们在这里不便展开。在这种情况,以后在奔驰体系内不会出现了。在市场上同质的车辆很多,它的竞争品牌很多。奔驰的竞争品牌直接面对的是宝马奥迪。如果你的价格坚挺,卖的价格过高的话,很多消费者可能会转投宝马奥迪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