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60期]会客室:召回之后与北京车市解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6月08日14:41

  全国车市惨淡,北京车市开始好转

  主持人:下半时段和大家一起关注京城的车市,现在大家想买车的时候都有哪些让你烦恼的事,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接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家通过几种方式和我们互动,移动联通电信发送HD加你想说的话到10621039,坛子里的朋友可以登陆北京交通广播网站,也可以登陆搜狐汽车的汽车天下的微博。我们先问问罗秘书长,您觉得这大半年北京的车市怎么样?

  罗磊:我用两个字形容——好转。刚开始北京市突然实施限购政策以后,车市没有准备好,经销商没有准备好。下一步市场怎么发展,大家很迷茫。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两个字:纠结,是买车还是不买?上个月摇号比例已经到了30:1了。摇上号以后想买的车又买不着,也纠结,北京车市在纠结中发展。但我觉得慢慢在理顺,慢慢在好转。无论是新车也好,还是二手车也好,我们跟很多经销商老总交流的时候,他们感觉市场从三月份开始在逐渐好转,逐渐走向正常。我跟二手车市场老总交换意见的时候,大家都认为,进入五月份以后,二手车的交易逐渐恢复常态,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到去年鼎盛的时期,但是在恢复。

  主持人:我们再来听一听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的观点。

  崔东树:近期车市不理想,从5月份的汽车市场走势同比处于下滑状态,狭义乘用车走势比去年同期是基本上持平。而微客继续保持下滑状态。5月份还有一些因素,5月底之前还有因为节能车补贴要到期,消费者会买的多一些。而到6月初,周五之前的车市继续是惨淡状态。我们今天早晨跟几家沟通了一下,6月初的走势是及其不理想的状态。从厂家销量来说,当然肯定是不理想,因为只有3天的销售数据。另外,从终端市场来看,到端午节走势也是很弱的。整个市场压力比较大。

  主持人:我们听到两位秘书长的观点完全不同。一个用的词是惨淡,一个用的词是好转。张耀东怎么看?

  张耀东:两位秘书长讲的不完全是一件事,崔东树讲的主要是全国的,罗秘书长讲的是北京的。北京一二月份处于真空期,没有怎么卖车。现在都在往好的方面去转。但是从全国车市来讲,从4月份下旬到5月份遇到一些瓶颈,逐渐平缓下来环比下降。本质上并不太矛盾,但是我从长期判断来讲,我还是支持罗秘书长,我是偏乐观的,我觉得下半年车市还有起来的机会,但是不会像去年那样爆发,还是会逐步的平稳下来。

  罗磊:我完全赞成张耀东的看法,从全国的市场来看,上个月出现了微量的负增长,很多人就认为坏了,拐点出来了。今年的车市要下滑,要完了。其实大家没有必要惊慌,有两个数据大家可以完全放心。第一,国际汽车市场有一个发展的要素,这个要素就是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这个市场进入一个导入期,快速增长阶段。我们从08年开始,人均GDP到了3000美元,已经进入导入期了。另外,千人汽车保有量到去年年末只有58辆,距国际平均水平120辆,距发达国家600辆这种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说明还有上升空间,这个空间需要多长时间?还需要时日,但是我赞成张耀东的观点,今年还会保持增长的态势,但是增长幅度不可能像去年前年那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