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8万元简单但够体面 试驾奇瑞旗云5 1.8MT

2012年03月26日0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2/03/26 NO.066

  坦率地讲,这台奇瑞旗云5第一眼看过去绝对够气派,除了空间与配置,这种来自外形设计带来的气质对于中国消费者有着绝对的吸引。它是一款起点比较低的经济型中级车,较低的购买成本,稳重、大气的外形以及宽大空间换来的舒适性,对于看重空间的家庭用户以及个体经营者充当工作用车来说,都足以能换来在人前的体面以及心理的优越感。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奇瑞对旗下车型和品牌进行了整合,旗云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新的品牌。之前的QQ6、旗云、奇瑞A5系列也相应整合为旗云1、旗云2和旗云3。而这款奇瑞旗云5是旗云系列进入中级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其主要针对的是普通的家庭用户,不过相对其稳重的外观设计,对个体经营者来说,也是一个作为工作用车的经济之选。

奇瑞旗云5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8L手动精英版 7.58
1.8L手动舒适版 7.88
1.8L手动豪华版 8.88
1.8L CVT巡航版 9.08
1.8L CVT导航版 10.18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动力操控:城市使用比较轻快,高速行驶动力储备略显不足。

  奇瑞旗云5配备了一台1.8升ACTECO发动机,与之前在瑞虎3车型上使用的SQR381FC发动机相同。虽然不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是97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7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自主发动机中,性能及可靠性都可圈可点。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比较称职,实际动力要在2500rpm左右开始能感觉到畅快起来,虽然在低转速下发动机爆发力有限,不过加速还算轻松自如,并不感觉拖泥带水,当然前提是你要合理地选择挡位。轻松的油门力度,不会因你稍不细腻地控制油门而车速猛蹿。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并不算清晰,但入挡比较轻松,并无生涩感,甚至脚下的离合器控制也比较容易掌控。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城市驾驶有那么一点小轻松,走在高速公路上,发动机还是暴露出了再加速能力有限的弱点,使得你在高速超车时会感觉并不那么轻松。时速超过100km/h进行超车时,从5挡降低一个挡位,转速提升至3500rpm,能感到一些加速的爆发力,再降低一个挡位,让转速迅速蹿升到4500rpm以上,此时的加速表现才能带给你一种欢畅,加速超车也会略显轻松、更加安全。但随之而来的发动机高转速下巨大的噪音也会不绝于耳。就整体性能而言,旗云5的动力并不算凌厉,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是比较称职的。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高速路上行驶,旗云5表现出不错的稳定性,虽然车身自重不大,但是间断性的侧风几乎不会干扰驾驶员对方向盘的把控。即便是在高速转向时,车身也能带来信心满满的稳定感,来自于东方之子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的确给旗云5的性能带来明显的提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我并不夸大旗云5 行驶中的舒适性,比起合资品牌,旗云5底盘的完整感以及减震的韧性还是有所欠缺,不过奇瑞底盘调校上也很下功夫,悬挂对路面细碎的颠簸处理比较到位,在一些路面较为缓和的不平坦区域,悬挂的舒适感还是令人满意的。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旗云5的操控表现,较为合适的转向比设置,转向感觉较为直接,相应悬挂也提供了一定的路感,整体操控感虽不像合资品牌那样讲究、感觉细腻,但是仍能让你感觉很它很容易驾驭,各种感觉来得都很简单、直接,在高速行驶中,轮胎抓地力以及转向的稳定性都让驾驶感觉比较轻松,而且充满自信。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快速预订

姓名: 手机:
品牌:  
省市: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旗云5满意度:69分  排行

奇瑞旗云5

实拍图片:360

评测文章:9

级别:中型车

油耗:8.6~8.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20~1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8篇行情文章询价

旗云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