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王凤英谈长城参展四亮点 重点推哈弗品牌

2012年04月20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哈弗E代表哈弗SUV未来趋势,M4打造迷你SUV最牛配置

  搜狐汽车:您提到的哈弗E是一款概念SUV,而且是混合动力版的,能不能详细给我们介绍下这款车?它对长城汽车的未来有什么特殊意义?

  王凤英:哈弗E是一款首次亮相的纯概念车,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哈弗SUV未来技术研发的趋势,其亮点有三:

  一是造型具有革命性颠覆。运动型风格,仿生学设计,剪刀门启闭方式,源于“海上霸王”——逆戟鲸,彰显年轻人群的狂野感与时尚感。

  二是动力搭载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和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混合动力系统是长城重点在研项目,整车电控开发系统等核心技术均为长城自主技术。将BSG轻混系统、电驱动轴系统等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整车设计当中。其中的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集成于全景天窗中,可以保证车辆吸取太阳能,从而减少油耗。

  三是配以最新的信息和电子技术。如具有触摸功能的车载控制系统和多功能EL显示器,充分体现重视车型舒适便捷驾驶感受的技术趋势。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长城汽车展出的哈弗H7和M4的具体情况。

  王凤英:本次长城汽车展出的哈弗H7,定位为“豪华行政级都市SUV”。是一款大尺寸、高端承载式SUV,主要面向高端家庭客户,中小企业与政府事务机构采购。哈弗H7实现了数字化、科技化、人性化的完美融合。

  哈弗M4的定位是硬派迷你SUV,拥有众多亮点可圈可点。比如说突破既有的造型设计饱满硬朗,全金属封闭式硬顶车身、高刚性四门防撞钢梁、独有的D柱设计,最大限度保证碰撞安全等,M4将打造迷你SUV最牛配置标准。

  搜狐汽车:除了混合动力版的概念车哈弗E,本次车展长城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还有哪些产品展出?

  王凤英:本次展出的新能源技术还有长城C20EV和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其中,长城C20EV搭载长寿命高效率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永磁同步电动机,可提供160km续驶里程。该车已经获得国家公告,其所搭载的EV平台技术是长城自主技术,未来将在长城新研发的轿车平台全面搭载,依据规划长城新轿车平台系列产品均会推出纯电动车型。

  而同时展出的长城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将长城汽车BSG智能起停系统、电动轴驱系统及全混合动力技术集成一体。实现系统总输出功率180KW、扭矩490N.m的优越动力性能。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2L,通过电池、电机及控制系统的平台化设计,确保BSG智能起停、全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各平台车型产品的统一,使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整车产业化进度及成本优势非常明显。

  搜狐汽车:刚刚我们聊的都是长城汽车在整车方面的展出计划,那么在核心动力方面,长城汽车是否会有一些展品展出?

  王凤英:这方面是有的。本次车展,长城将带来6款自主研发的的发动机和2款变速箱。另外,参展的还有DCT和6MT两款自主研发的变速箱

  搜狐汽车:聊完了长城汽车的参展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长城汽车的销售情况。去年以来,我国自主品牌的销售形势一直不乐观,今年以来,似乎有下滑加剧的态势,长城汽车的销售情况如何?今年1—3月销量怎样?

  王凤英:2011年和2012年一季度,在整体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尤其是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总体下挫的情况下,长城汽车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市场地位逆市上扬。

  2012年1-3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132685台,同比上升10.9%;其中,哈弗SUV销售46768台,同比上升16%;长城轿车销售51985台,同比上升3.2%;风骏皮卡销售33932台,同比上升17.3%。1-3月长城实现出口19986台,同比上升24.7%。

  2011年全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8.7万辆,首次进入汽车企业整车销售前十;同比增长22.5%,大大超过全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出口8.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0%。2011年全年在三大品类中,哈弗SUV销售16.5万辆,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在自主品牌10万元以上产品中一枝独秀;长城轿车销售20万辆,同比增长39.3%,长城腾翼C30表现最为抢眼,成为A级轿车中的佼佼者;风骏皮卡销售12.2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4年保持了全国皮卡销量第一。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2012年长城汽车提出了“专注、专业、专家”的品牌理念,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这种理念对消费者以及合作伙伴会带来怎样的价值?

  王凤英:正如你所说,长城汽车的“专注、专业、专家”的企业理念,核心在于一个“专”字,体现了长城汽车从秉持聚焦哲学到实现专业化运营管理,最终打造全球领先的专家品牌的战略愿景,以及长城所崇尚的专业主义精神。

  “专注、专业、专家”的企业理念,在与企业密切相关不同层面,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内涵。

  就企业内部而言,在战略上,长城将长期坚持聚焦战略,立足于现有SUV、皮卡及A级轿车,进一步聚焦SUV品类,将哈弗打造成为全球经济型SUV的领导品牌。在企业的内部运营管理方面,长城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形成专业组织、提高人员和组织的专业化水平、引入更多专业人才,形成专家队伍,最终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制造专家。

  就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利益相关方而言,长城将坚持专业主义精神,优先选择与自身价值观和企业理念一致、在各个领域更具有竞争力的“专家”作为伙伴。

  就消费者而言,长城通过利用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为之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服务,最大化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使消费者获得最大的利益。

  通过对“专注、专业、专家”理念的践行,长城将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

  搜狐汽车:请简要介绍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全球经销商大会情况?

  王凤英:2012年北京车展举行之际,长城汽车海外经销商年会也将同期举行。届时,来自全球近80个国家的300名长城海外经销商齐聚北京。本届年会主题将定为“创新赢未来”,旨在传达出企业的一种在激烈竞争中创新思变的发展理念。2011年,长城汽车海外出口达到8.3万辆,同比增长50%。2012年,长城汽车计划出口10万辆。与出口规模相比,我们更在意出口的质量,既包括出口产品品质和技术的竞争力,也包括企业在出口过程中的经营质量和在海外持续发展的竞争力培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