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王凤英谈长城参展四亮点 重点推哈弗品牌

2012年04月20日09: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品牌力不足成自主品牌软肋,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关注一下自主品牌。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之一,在多年的发展中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道路。那么,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竞争态势,您怎么看待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未来?当前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机遇在哪里?

  王凤英:当前,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加剧,品牌力不足已成为自主品牌的软肋;可以说没有品牌,就没有未来。我们说的品牌是品牌价值,没有品牌价值就只能卖产品,在价格上做文章,路只能是越走越窄。

  我认为,不管面对怎样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企业都必须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定位。从某种意义上看,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定位,既经受得起诱惑,又能耐得住寂寞,是对经营者来说最大的挑战。汽车产业就好比是一个“马拉松”,要有持久的定力、耐力、韧性和必达目标的斗志。这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说更是非常重要。

  营销竞争的本质是心智之争,心智是营销竞争的终极战场。一个品牌如果无法解决进入消费者心智的问题,就很难取得大的成功。就目前中国车企而言,要想占领消费者的心智资源,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聚焦发展,以聚焦创建品牌,以专注精神追求专业发展,最终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品牌、领导者品牌。只有成为专家品牌,才可能有更好的竞争力,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聚焦的作用,就在于把有限的资源用在集中的领域。对中国汽车的自主品牌企业来说,这个作用是很明显的。因为我们还不够强大,没有可供挥霍浪费的资源,那就要把好钢全部都用在刀刃上,专注于某一个细分市场做精做细,通过细致的市场调研和产品企划,真正拿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我们长城汽车可以说是全球第一家以品类优势创建品牌的汽车企业。这种做法具有相当的挑战性,我们认为,这里面也存在“率先做到”的机会。我们希望,以“专注、专业、专家”的品牌理念,把旗下的三个品类品牌做成专家品牌,做成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品牌。

  品牌不是空中楼阁,良好的产品品质是打造品牌的基础。在规模和质量之间,我们永远更在意质量,包括产品的品质,也包括企业的经营质量。坚持不懈地努力提升产品品质,既是目前的当务之急,也是企业长期的战略方向。

  长城汽车追求在保证“良好品质”基础之上的高性价比优势,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好产品,同时追求让用户满意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我们希望通过日积月累地逐步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附加值,形成产品品质、服务质量与经营质量的良性循环,最终形成在全球市场中独有的竞争优势。

  搜狐汽车: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期待长城汽车在本次北京车展中有精彩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