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叶永明:2015年目标200万 产能一直是瓶颈

2012年04月23日07: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吴现广

  昨天,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产能问题一直是制约公司在中国继续发展的瓶颈。

  “相信随着沈阳北盛三期及武汉基地的建成投产,上海通用完成200万辆的目标不是问题。”他说。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基地三期去年已经开工,预计将于2014年年初建成投产。而位于湖北武汉江夏区的通用中国第四生产基地,则刚刚开工不久。

  武汉基地是上海通用继上海金桥、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之后的乘用车第四基地。该基地总投资达70亿元,将新建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及相关公用设施等,预计2014年投产。

  上海通用为自己设立了一个销售目标,即2015年将达200万辆。这意味着,届时,将必须有200万辆以上的产能与之匹配。

  叶永明透露,武汉基地设计一期产能30万辆。它主要生产中小型车,包括传统型乘用车、新能源车及SUV等。

  新基地将实施一个所谓的“3+1平台”战略。所谓“3”,是指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的产品均会在此生产;“1”则指的是新产品启动平台。不过,叶永明并未透露哪款车型首先量产。

  为何要选择在武汉落地第四基地呢?叶永明表示,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来看,过去10年是以沿海区域为主,而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则将以中西部和北部区域为主,这是新基地落地武汉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武汉基地开工,上海通用全国生产基地的布局将更加完善,它的市场重心也将从沿海为主向中西部延伸。

  叶永明表示,上海通用选择武汉,确实考虑了几个方面:首先,以武汉为代表的中西部市场GDP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和全国其他许多地区;中西部也具有极大的人口优势,这都是未来可能的消费群体;另外,武汉还有较强的人力资源优势,拥有多所知名高校,也是传统的工业城市,工业基础扎实,并且具有良好的汽车制造基础优势。

  业内人士还认为,选择武汉建设第四基地,上海通用更看重武汉对西南、西北及西部市场的辐射和渗透能力。这一跳板优势,可让上海通用通过武汉基地最大程度地覆盖中西部市场,抢占二三线市场先机。

  随着北京限购、上海限牌及一线城市道路拥堵情况的加剧,未来沿海及一线城市将会出台更多的限购措施,而二三线城市甚至四五线城市将成为汽车厂商竞逐的新战场。

  武汉主要的工业园区在江北,而上海通用选择的江夏区则位于江南,似乎离开了配套优势。叶永明表示,江夏区将为上海通用新基地总体规划5.8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其中,上海通用武汉基地占2.2平方公里,另外2.9平方公里则引进零部件配套供应商、0.6平方公里左右的物流基地。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大约24家零部件配套企业跟着上海通用去了武汉基地,总投资超过60亿元,而大物流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

  叶永明表示,未来上海通用将会很好地利用武汉的水利运输条件,并计划将铁路运输也引入园区。届时,物流配送将会更加灵活及便捷,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