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长安马自达柳川昌巳:长马发力 首季增37%

2012年04月23日1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长安马自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川昌巳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 柳川昌巳长安马自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川昌巳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回到演播室,这一时段我们邀请来到搜狐汽车车展老总专访的,是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巳先生。这次展台上有五款马自达车型展出,分别有哪些产品和技术亮点?

  柳川昌巳:首先展示CX-5,是首发的一款车型。这款车型全面体现了最新设计主题,叫做魂动。这款车型全面打破了我们以往SUV的车型概念,是革命性全新的车型。那另外四款,首先是我们马自达3星骋,这款车型也是卖得非常好,接下来是我们马自达3的经典款,这个也是在消费者当中评价非常好的车型,还有马自达2的这款车型。那马自达2这次我们也是特别展出了2012年度款,这款车型也是展示全新的设计概念,然后跟我们现有的马自达2车型采用了全不一样的设计,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请到马自达的展台去亲自看一下。

   主持人:我们对于整体销售目标预期量提得比较高,刚才在填题板时,要达到40%这样一个规模,相比头一年细分车型来讲,这个增量主要体现在哪个车型上?

  柳川昌巳:首先在我们现有车型中,马自达3星骋卖得非常好。那我们这一款马自达3星骋是在去年9月份上市的。马自达3星骋的销量也是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为全年的销量有一个非常好的贡献。并且在今年的秋季,我们的马自达22012年度款也会上市,这款车型对我们销量也会有相当的贡献。

  主持人:那为了完成全年的销量,其它的配套措施或者是策略还有哪些,市场策略?

  柳川昌巳:我们长马的经销商都在实行一个体验式的营销方式。也就是说我们通过一些区域车展,或者活动,让我们消费者全面体验马自达车型好开、省油等优点。我们通过让消费者亲自去体验我们的一些产品特性,然后去认可我们的产品,最终购买我们的产品,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满意度。有一个措施是我们今年将不断扩展经销商网络,增加店铺数量,进而提升我们顾客量。

   主持人:去年地震的影响,我们的销量不是很乐观,今年的车市有一些过低的因素,我想知道马自达的销量是怎样一个状况?

  柳川昌巳:首先我们整体市场,确实从1月份到3月份是处于一个低迷的状态,它的增幅还是比较缓慢的。虽然我们的环境是这样一个不太乐观的环境以及状态,但是我们长安马自达依然实现了37%这样一个增长速度。所以说,我们长马正处在不断增长和不断成长这样一个趋势当中。

  主持人:业内比较关注长安马自达从公司独立出来的进展,我们想了解合资公司分家目前进展到什么样的阶段了?

   柳川昌巳:这个问题的细节可以去咨询一下我们的母公司,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的分离申请现在已经交给政府,现在在等待政府的审批。

  主持人:那么之前也有报道说在咱们提交给政府的审批当中,马自达未来要生产自主品牌的规划,您个人是如何看待中国生产一个自主品牌并呈现全新LOGO和形象给大家的?

  柳川昌巳:这个问题也是很难回答的一个问题。可以看到其它的竞争厂家,本田、丰田推出了一些自主品牌,也是听说了这样的消息。但是在中国市场这样一个自主品牌成立的条件或者环境也并不是那么完备。我觉得合资公司如果要去推出自己的一个自主品牌,将它扩大,做得更好,其实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主持人:之前也有国内像合资品牌中方提出一个观点,合资当中的外方会推进它,您作为合资当中的外方,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柳川昌巳:首先我觉得每一家公司或每一家企业他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策略。我们公司是长安福特以及马自达三家的合资公司,那我们的三方母公司,现在都是在通力合作,共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就是说三家一起扩大自己的消费群体,通力合作的状态。那另外谈到我们马自达的话,预计是在2016年整体达到全球市场160万台这样一个目标其中在中国占了四分之一,那就是40万台。这样一个目标,我们马自达方面对于中国市场是非常非常重视,并且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也会越来越多。

  主持人:好的,再次柳川昌巳,接受我们搜狐汽车的专访,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