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徐和谊:发展自主品牌需苦练内功 不能急

2012年04月23日16:37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4月23日北京车展首日举办的北京车展官方论坛 “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已构成中国汽车史上规模空前的自主品牌产业领袖、集团领袖强大聚集的阵容。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和谊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和谊

  主持人周洲:接下来有请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发言。

  徐和谊: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北汽集团对中国自主汽车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这一次北京车展可以说是对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一次全面检阅,所以从展馆出来后,我也感到非常震撼,也更加感到发展自主品牌、打造与国际品牌比肩的中国汽车,是每个中国汽车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大开放、大变革,又获得了大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汽车制造大国,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在日益开放的环境中也取得了长远进步,自主品牌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也有了稳固提升。

  近年来,北汽集团将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建立自主创新体系、打造自主品牌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品结构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中心环节。

  我们以09年收购萨博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之后收购瑞典变速箱产品的技术和生产线为突破口,坚持高举高打,持续地推进了五个平台的产品开发工作。这次北汽展台上把消化了萨博技术的车型0、60、70、90,除了80这次没有拿,可以说基本是全系列都带来了。希望大家到北汽展台看一看,也算对我们这几年在自主开发上的一次检阅。

  当前由于我们创新能力不足、核心技术缺失,自主品牌的发展面临着较大困难,市场份额在短时间里又有所下降,中国车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压力大,我想就更要步子稳,站得住,更需信心足。现在从中央到地方的各个汽车企业,现在都在为自主品牌全力奋斗,包括媒体界和社会舆论,都在为我们自主品牌摇旗呐喊,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也是支持和认可的。

  中国每年两千万的市场容量,可以说为我们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我们的汽车企业经过多年的合资合作和自主发展,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技术、人才、资金、装备等各种资源。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有利因素。

  我也想说,在发展自主品牌的同时,我们还要清楚地认识到,由于起点较晚,历史积淀较浅,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路途注定充满艰辛和坎坷。我主张在发展自主品牌上不能急功近利,一蹴而就,否则到头来欠的帐还要补偿,付出的时间和金钱代价可能更为沉重。我们一定要苦练内功,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技术来打造自主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才能赢得口碑,赢得市场,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今年元旦期间温总理到株洲南方车辆厂探望职工时讲了一段话,大意是要想造高品质的产品,必须有合格的人品。没有合格的人品,要想造出高质量的产品是不可能的。围绕温总理的这段话,现在北汽集团从领导层到每名员工都在学习,要干自主品牌,首先要有做自主品牌的合格人品。没有合格的人品,就不可能干出有市场竞争力、高质量、合格的产品。作为北汽人,我们在发展自主品牌方面要做高质量的产品,首先就要把自己这支队伍打造成合格的人,合格的、高质量的人品队伍,让我们以坚持赢未来,让我们用几代汽车人的心血和汗血共同擦亮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