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自主品牌领袖峰会 > 自主峰会新闻

曾庆洪:政府官员应带头乘坐自主品牌汽车

2012年04月23日18:03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4月23日北京车展首日举办的北京车展官方论坛 "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已构成中国汽车史上规模空前的自主品牌产业领袖、集团领袖强大聚集的阵容。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庆洪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庆洪

  主持人姚雪松:下面有请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先生发言,掌声有请。

  曾庆洪:尊敬的各位同行,媒体大家下午好,刚才听了我们同行的发言,很受鼓舞和启发,给我发言的时间只有五分钟。我想讲三句话,讲讲感受或者是体会,或者是建议。

  我在汽车行业做了35年,其中在合资企业也做了七年。六年前当老总,要搞自主品牌要上市,确实我很赞同,我们徐留平老总讲的,确实不是人做的,合资企业要做品牌。我们怎么做强,从汽车大国到强国,我们企业,我们政府,我们媒体怎么共同去努力。

  要做好自主品牌,我当时可以说头脑是空白的,做自主品牌我们要钱,要技术,要人才,要品牌,那怎么办?只有扎扎实实,我们在合资企业通过十多年的合资,我们拥有制造的流程,我们在全世界,全球招聘设计人才。现在我们签约大概有一千多人,来自全球的技术人才。我们的技术也是全球的组合,无论发动机也好,变速箱也好,我们只有采用这种全球化的战略,去获得技术,去招聘人才。更重要还有生产要素就是资金,这十多年来,我们是赚了一点钱,效率不错,每年赚了不少钱。分红到股东,今天我们自主品牌公司吴松老总,还有几个主要的都来了,这些钱我基本上全部给他了。基本上十多年前资本都到这里来了,我现在烧大概80个亿,还要烧。现在通过这几年我们要上市,A+H股,通过两个市场,两个平台,香港跟上海的融资。没有这个融资的平台,我想再烧钱从哪里来,不可能永远自主品牌没有钱赚。要解决人才、技术、资金,我们要有一点底气去做好这个。另外还有一点希望,我们企业真的是不要急功近利,包括做电动车也好,新能源也好,不容易,还是要知道怎么整合,我们电动车大家搞电池、电机、电控,这样下去全部资源都可能浪费了。企业只有一个办法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去做好。我跟我们自主品牌都说了,我跟吴松一直说,我不求大,我求强,怎么做强。从来不逼他今年十万台,二十万台,做出来的车,用户说你好,用户满意是最重要的。但是要做一个合格的车交给我们客户,就是我们企业要做的。

  第二句话,我做了两届人大代表,我就一直呼吁我们政府怎么支持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我建议两点。一点,当时我们15年前,我们合资企业怎么支持政府,很多的优惠政策,广东话叫世界轮流转。政府采购要50%自主品牌汽车,我们实现了吗?我们说我们要带头坐自主品牌车,我们坐了吗?不知道在座媒体或者老总也好,有多少人坐自主品牌汽车?我也告诉大家,我第一天出来自主品牌坐到现在,雅阁凯美瑞我都不坐,我的班子包括我所有干部都要坐自主品牌,让他们体会一下自主品牌的质量。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影响我们员工,政府说到要道路,我们广州市市长第一天当市长,第一天开始坐我们的车,传祺我们今天上市了,传祺GS5SUV车今天全国上市。我们1.8T也出来了,完全可以满足政府采购18万,1.8完全符合标准,非常遗憾听说18万1.8,一般不是领导用车,我搞不清楚是什么概念。当时在两会我专门提这个问题,什么意思?政府应该怎么样做,建议还是自主品牌经济要强国,汽车更要强国,无论是美国、日本,还是韩国。

  第三句话,拜托我们媒体,加强监督,政府采购有没有采购,我们的使用环境怎么样,我们希望媒体给我们公正的一个传递。一个良好的使用环境,购买环境,一个良好的给我们自主品牌生存的环境。我就三句话,拜托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