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崔大勇:B90定位高端 预计售18万-20万元

2012年04月23日23: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崔大勇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

  主持人:欢迎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崔大勇崔总来到我们的访谈间,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一汽轿车展台的亮点和参展车型。

  崔大勇:这次一汽轿车带来了七款车,其中首次把红旗拉到现场,这个车型有四款车。另外也是首次推出奔腾B90这款新车,是我们奔腾旗舰型车。另外还有奔腾B70的改款车,另外还有奔腾B50 2012款,同时带来两款奔腾新能源车和节能技术车,总共是七款车,欢迎广大网友朋友到现场看一下。

  主持人:我们对一汽欧朗这款轿车怎么定位的?

  崔大勇:实际上去年11月份在广州车展上做了欧朗品牌的发布,在4月19号北京的万事达中心举行了欧朗上市发布会,有六千多人参加,非常酷的发布会,受到广大朋友的欢迎。我们对这款车也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欧朗本身虽然属于小型车,但是它整个车无论是从时尚的外观还是优良的品质,还是一些可感知的科技包括360度的安全,应该说在同级别的小车当中还是非常突出的。现在一推向市场也是收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和关注,应该说刚刚上市也是非常火爆的,对于这款车还是充满期待。

  主持人:欧朗它有哪些人性化的配置?

  崔大勇:应该说欧朗配备了很多小型车当中没有的配置,比如倒车后视镜、可加热装置,包括倒车雷达的配置,还有我们高端车上配备的3G的功能,我们客户可以在车里面通过车型的终端和3G网络进行沟通联络,应该说整个配置还是非常符合我们年轻一代客户群的需求。

  主持人:有哪些竞争车型?

  崔大勇:主流的小型车基本都是它的竞品,现在应该说关联度比较大一点的竞品像K2瑞纳类似这些车,包括爱唯欧,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车型跟它的关联度比较大。

  主持人:刚刚提到上市以来比较火,具体订购的情况给我介绍一下?

  崔大勇:最近来店总数迅速增加,19号公布价格,店头非常火爆。可惜目前到店车辆还不能满足客户要求,大家如果想更早体验这款车还要抓紧时间到店头交定金,早点提到这款车。

  主持人:奔腾系列也是大家关注的轿车,尤其B70这两年表现非常突出,这次亮相的全新奔腾B70给大家介绍一下。

  崔大勇:奔腾B70这次拿到展台的是改款的B70,前后脸都改了,包括车灯有很大的变动。大家从尾部看看不出老的B70的影子。另外为这款车我们全新配备了新的1.8升发动机发动机动力性强劲,这次改变会让B70给广大客户带来全新的感受,欢迎广大网友到现场看一下。

  主持人:我们期待B70新的表现,B90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核心的竞争对手是哪些,自身有哪些优势?

  崔大勇:奔腾B90是源于去年在上海车展已经展出的B9概念车,应该说概念车一经推出受到了我们广大网友和各消费者人群的欢迎和关注,这次的B90是基于概念车的造型上量产的车型,我们定位奔腾品牌的旗舰车型,也是代表整个奔腾产品品牌的最高端的技术水平。这个车应该说体现了很多科技上的特点,比如说我们引入全新的一汽自主研发的M2平台的轿跑车平台技术,应该说无论是从悬挂系统还是操控性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飞跃,跟B70有本质性的飞跃。再一个,车上引入很多高科技的配置,比如平常我们在红旗上配备的IFS转向大灯这些配置也会在B90上有所体现。另外奔腾B90这次投放到市场上,我们定位它的竞品也是主流的B级车,比如像雅阁凯美瑞新天籁、还有包括索8,这个车型的推出历经几年打造,整个车型无论是在品质、科技还是安全方面都代表了奔腾品牌的一个最高水平,应该说这个车型我们也是对它充满信心。

  主持人:未来上市的价格现在是不是有一个区间了?

  崔大勇:价格还没有最后确认,但是预计的价格会在18万—20万之间。

  主持人:相信一直关注这款车的网友朋友肯定会对这个价格特别期待,希望我们早日发布。刚才提到奔腾品牌有很多亮点,大家往往更关心安全,自主品牌的安全性是不是差一些,我们看到奔腾品牌以更高的安全性获得市场的认可,给大家介绍一下B90有哪些安全配置?

  崔大勇:除了底盘技术先进之外,奔腾B90延续了整个奔腾以品质和安全为先的品牌DNA,尤其安全方面奔腾B90也是应用了奔腾B70 SH的安全车身,整个安全水平会超越B70奔腾B70被称为都市装甲,上市之初奔腾B70做了真人的侧撞实验,包括集装箱的净压实验,引起业界轰动。奔腾B70投放到市场后在品质和安全方面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奔腾B90会比奔腾B70更高一个平台,安全技术的水平又超过奔腾B70,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这方面请大家放心,没问题。

  主持人:我们知道2012款奔腾B50上市一年多,表现不错,您能否点评一下B50的卖点和市场表现?

  崔大勇:奔腾B50是我们奔腾系列里的量产车型,算是一个战略车型,去年销量也达到了九万辆的水平,应该说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当中我们也是成为一个主流的车型。2012款奔腾B50在原有B50的基础上有一些改善,车后视镜加了转向灯,还有包括USB接口等等,在原有B50的基础上进行一些配置的强化,会为我们广大的乘员带来更大的安全和舒适的感受。

  主持人:前几天刚刚发布了一汽中期事业发展规划,引起搜狐网友的关注,我们在节能汽车方面、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没有一些规划?

  崔大勇:在新能源节能技术方面实际上中国一汽一直是在进行不断的努力,去年上海车展上我们集团的董事长发布了一汽的蓝图战略,当时一个提法在未来我们除了满足国家燃油限值第三阶段法规之外,在那个基础上我们还要下降8%。实际上这个指标对于整个中国一汽来说是一个挑战,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轿车体系的主力军在新能源和新技术方面我们一定是担当着最重要的角色。本次我们在车展上拿来两款新能源和新技术的车,一个是奔腾B50的PHEV插电式电混汽车,讲到这个车实际上也达到了非常好的节能效果,应该说在原有基础上节能百分之二三十的水平,百公里油耗2.3升。还有一款缸内直喷的节能技术的车型1.4T发动机配备到这款车上,这款车将来也会成为量产车的主力车型,应该说也是作为我们中国一汽新蓝图战略率先推出的两款车型。整个技术未来应该也会率先应用到红旗的系列产品当中,请大家期待。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径,我们一汽轿车认同哪些方面?

  崔大勇:一汽集团从两个方向在走,整个节能技术方面,现在的缸内直喷技术加上涡轮增压技术。一汽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和推广阶段,这是近阶段比较现实迅速实现节能效果的技术,缸内直喷加涡轮增压。远期看插电式混合动力具有量产的现实意义,当然更远期长期的效果来说纯电动应该说更是未来的目标,但是那个还是比较远,近期想实现大批量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光需要汽车产业,也需要配套的电装设施、基础设施,甚至包括国人消费观念的转变,可能这些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国家制订一些政策的引导,包括我们整个汽车产业的技术上的提升,这都是需要必备的。

  主持人:您刚才多次提到红旗,大家非常关注刚刚发布的红旗战略,毕竟作为大家关注的国车刚刚发布了战略,这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崔大勇:红旗品牌大家实际也知道,我们中国一汽这次品牌战略整合以后我们实际就剩三个品牌,红旗品牌代表中国一汽乘用车最高端的品牌,另外一个品牌中国一汽挂鹰标的标识,像奔腾欧朗以及其它一些系列车型都是在中国一汽品牌下的乘用车品牌,还有一个是中国一汽品牌鹰标代表的商用车品牌,目前就这三大品牌。红旗品牌是担当整个中国一汽在高端豪华车市场高端品牌的形象,应该说红旗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一汽已经倾注了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在打造,本次车展之前4月20号我们集团公司董事长对外正式发布了红旗品牌的战略,应该说整个战略阐述非常清楚,首次拿出来L平台和H平台两个平台技术的产品,这两个平台技术产品本次车展都来了,总共带来两款L平台的红旗车,还有四款H平台的H7车型,首次红旗新品亮相。稍后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推出两款SUV还有高端的MPV,包括中型客车的产品都会陆续在未来几年当中投放到市场当中。相信红旗品牌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第一品牌,能够代表我们国家的最高水平,是中国的一代国车。

  主持人:在中国市场情况下自主品牌生死越来越受到挑战,您怎么看待市场竞争,我们一汽轿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在竞争当中如何取得优势?

  崔大勇:大家知道实际上在去年市场环境当中我们整个车市的增速已经开始放缓,虽然略有增长,但是增速跟前几年相比已经放缓。低速增长的态势应该说也是中国汽车业长期的态势,在这种态势下应该说来自合资企业的竞争压力也对自主品牌形成非常大的冲击,大家也看到实际整个自主品牌在去年的市场份额也是有所降低的,低于30%的水平。同时在今年车展上我估计你们也注意到,自主品牌除了在以前整个做低端车型之外,今年都是陆续推出自己的中高端甚至豪华车品牌,像一汽推出了B90这样的B级车包括红旗这种非常高端的车。上汽也推出了像荣威950,应该说市场在进入到一个新的竞争阶段以后,势必自主品牌不会固守自己低端的水平,也会向上去发展,包括我们合资体系的车型,他们也不甘于就做高端车,合资车企也陆续做出低端车型包括所谓的合资自主车型。我们现在也是一个交叉竞争的概念,大家混在一起。在这种竞争态势下各个企业真正的综合实力越发体现出来,你不是在某一个具体的细分市场的竞争,而是在整个产品系列当中都有正面的竞争。对于整个企业的产品研发水平、制造能力、品质保障水平甚至包括整个营销的体系能力都将是一个挑战。我想面对这样的挑战,至少我们中国一汽还是非常有信心,我们也会有实力在这场竞争当中获得我们应有的份额。

  主持人:谢谢崔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希望一汽轿车在车展上有更好的表现,希望未来的市场会有更好的表现。

  崔大勇:谢谢广大网友,再见!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