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共性外有个性 全新宝马3系Li对比奥迪A4L

2012年04月24日05: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搜狐汽车 2012北京车展】曾几何时,宝马3系奥迪A4是一对不折不扣的竞争对手,但自从A4变为A4L后,两车实际已经走上了两条相反的路线。3系依旧以操控性为己任,而A4L则用超宽敞的后排空间取悦更多客户。但是,中国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个2012年,国产全新3系的后面赫然多了"L"字样,并用超越A4L的轴距展现出强大的后排能力。不过,让3系拥簇者感到欣慰的是,他们依然可以买到标准轴距版的进口全新3系,这是A4L车主所不能享受的。国产后的3系Li与A4L,又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对手。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造型对比:稳重与运动的差异

  在上一代造型中,3系A4都有着标准入门C级豪华车的身材,只不过是因驱动形式不同车身的比例也完全不同。前驱的A4更均衡,3系则可以明显看出侧重后轴的设计比例。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A4升级A4L后,它几乎放弃了之前追求驾驶乐趣的定位,车身变得低矮修长,看起来更有老大哥A6L甚至A8L的气质。你不会忍心也不再有十足的把握驾驶如此一部长车做一些激烈的动作,A4L可以说长大了,缺失了一些锐气但多了一分稳重。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全新宝马3系在国产并进一步加长后也没有放弃家族的经典车身比例,我们依然可以一眼就认出这是一部宝马汽车。只是太过明显的加长导致了车身后部略显拖沓臃肿,失去了3系轿车原有的精干灵气。但对于家用轿车来说,能够购买3系并让家人坐得舒适,这正是华晨对其加长的目的。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3系也将有标准轴距版的车型以进口引入的方式售卖,A4L则不具备。

  如果你对此过于厌恶,那么标准版轴距的进口全新3系一定会满足你的胃口。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车头车尾的设计,奥迪宝马都忠实遵循着家族风格,A4L最重要的特点就是那漂亮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凶狠的目光,而全新3系则通过将大灯与中网相连营造一种拉宽宽度的视觉效果,整车更有5系的风格。两款车都尽力为大家营造一种蓄势待发的气氛,这也是C级入门运动型汽车的共性。

奥迪 A4L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外观 图片

  总体而言, A4L新3系的设计语言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别,A4L稳重踏实,新3系国产加长版虽然稍显拖沓,但依旧是后驱运动轿车的风格。

快速预订

姓名: 手机:
品牌:  
省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