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大运重卡远勤山:自我发展 推轻量化产品

2012年04月24日1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山西大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大运重卡参加这次车展的亮点。

  远勤山:主要是N8,大吨位、轻量化;N6是小吨位的延长,也是轻量化。通过轻量化达到省油、节约能源的目的。我们计划推出天然气款,但是目前加气站还不完备。

  大运重卡原来做的重卡主要侧重外观漂亮,安全、舒服,但是这还不能完全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没有人会开着卡车去兜风,卡车不光要考虑质量、舒服,最重要的是能赚钱,因为卡车是赚钱的东西。它怎么能赚到钱?我国高速路原来都管理不是很严,现在都有过秤,一辆50吨载重的车,车如果有十吨重,就能拉40吨的货物,车如果是九吨,你就能拉41吨,多出的这一吨,就能让你赚钱,每次多赚一点,积累下来就能赚很多,所以目前重要的就是卡车要轻量化。

  轻量化没有技术的支撑是保证不了的,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情况下,越轻越好。我们原来也推出轻量化,但还不够。我们的N8是大吨位,是我们重点推出的轻量化大吨位车。原来我们做的重卡全是30吨以上的,现在又将产品链拉长,符合更多的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我们推出N6,载重在30吨以下,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原来我们都是290马力到420马力,现在是290以下180马力以上的马力。我们的产品链拉长了以后,消费群体也就多了,我们的规模也就可能增长。虽然这两年卡车市场是低迷的,但是我们每年都有30%以上的增长,当然这还远远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

  主持人:去年增长率是30%?

  远勤山:去年是30%。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30%,但我们的基数少,这也不能说明什么,我们成立也就两年多时间,但消费者对我们是认可的,目前回头客很多。我们目前的目标一个是将产品链拉长,另一个是要符合市场的消费值。这样就能给我们以后的增长争取很大的空间,这就是我们这次参展的一个主题。

  主持人:您们现在是把重点放在重卡上?

  远勤山:我们同时生产轻卡和重卡,重卡基地在山西,轻卡基地在成都成都主要是考虑到西部大开发的大环境,我们也制定了西部战略。考虑到将一辆车拉到西部会增加很多费用,所以我们在成都收购一个汽车厂。我们的摩托车基地在广州

  主持人:现在GDP增速目标下调,是否有影响?

     远勤山:我对此比较乐观。受世界的经济影响,国家的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的卡车销量应该是比前年低,但我们的目标是要翻番增长,起码是我们原来定的目标50%以上增长,但是我们目前只增长了30%,这跟我们的预期目标不一样。我们的基数低,所以我们的增长不能代表对行业的乐观,只能说明刚进入市场的我们还是比较受消费者认可的。我们也希望市场好。

     不过目前市场确实不好,这也给我们这些刚起步的企业一个很大的练兵和打基础的空间。大家都降低10%,他们是减产一千台,我们则是减产一百台。

     所以现在我们重点是要把服务网络搞好,把技术创新搞好,这才是关键。新车研发需要一两年时间,我们有很多新产品都在研发,更高端的重卡,还有更适合消费者的重卡,我们都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研发出来,然后期望出现一个爆发性的增长。

  主持人:很多重卡企业选择和国外合资,大运选择的是什么样的研发模式?

  远勤山:这个也是我们很关心的事情。与国外重卡合资有它的弊端也有利好,以小轿车为例,国内和国外合作的车,同样的型号,但它就没有国外的质量好。因为国外目前不可能跟你合作,国家允许它有50%的股份,所以他们不会带来真正的核心技术,也不会允许你出口。

  我们的摩托车就是自己的技术,我们就是跟其他国家竞争,我们发展很快,我们不受他们产品线的限制,几个国家我们的销量排第一,而且我们的技术不断提升。怎么快速提升自己?我们现在是,我们用的材料向世界敞开的。你可以跟国外技术合作,你也可以跟国外的人才合作,国外的人才有很多,它的人才也需要提高自己的智慧发挥的回报。你怎么能把国外目前那些人才,优秀的人才弄到你的旗下呢?那就是给他高额回报,只要你帮我提高,那么多出的盈利,就可以提成。

  主持人:这种方式是您这边独有的吗?

  远勤山:我是民营企业,但别的国企做不到,他们需要国资委同意,国资委可能不给拍板。所以这就是民营企业它的优势,它的机制的优势。

  主持人:从管理上说,这样的人才属于空降,是否会造成矛盾?

  远勤山:我们一视同仁,比如我们的技术人员有的人之前在外面一年赚十万,到我这儿就是五十万。但这五十万不是全部的工资,工资可能跟别人一样,我就看你贡献,你有贡献你就多给予回报。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