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郎立新:雷克萨斯已在三四线开建迷你4S店

2012年04月25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邦宁

丰田中国副总经理 郎立新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立新

  北京车展W4馆是豪华汽车品牌展馆,这里林立着雷克萨斯、沃尔沃、英菲尼迪、宝马、MINI、奔驰、smart、捷豹、路虎和雪铁龙品牌。细心人可以发现,这是雷克萨斯首次脱离丰田汽车独立参展,不仅如此,诺大的展台上,有9个系列11款量产车以及混合动力概念车LF-LC亮相。

  “这是雷克萨斯首次在豪华车馆里展出”,4月23日下午,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立新对搜狐汽车记者表示,对客户而言,这是个好变化。“雷克萨斯给客户带来的新感受,不仅是产品,还有服务。”

  作为日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头羊,自2005年驶入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已饱尝中国市场的甜蜜。即使是在受日本地震、泰国洪水考验的2011年,它亦向中国消费者兜售5.6万辆。考虑到2012年会导入雷克萨斯ES250新车型等原因,它为自己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销售数字——8.8万辆,同比增长50%多。“从一季度销售形势看,我们很有信心达成目标。”郎立新说。

  尽管取得如此销量,但雷克萨斯仍然对国产化持观望态度。就是2天前,日系豪华汽车品牌之一的英菲尼迪宣布将于2014年在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旗下国产,这家企业2011年销售接近2万辆,同比增长60%。在不同场多次被媒体追问如何看待英菲尼迪国产化以及雷克萨斯何时国产化时,郎立新笑着答道:“我们对中国未来市场还有更高预期。雷克萨斯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你提的这个问题都有可能发生,具体情况还不方便跟大家讲。”

  已为丰田汽车效力15年的郎立新2011年开始在中国负责雷克萨斯品牌运营。他坦陈与媒体打交道的时间和经验都不多,但乐于在可提供范围内将雷克萨斯的最新信息与大家分享。这也许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新转变。

  此次采访,搜狐汽车发现,这种转变还表示在如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而加长轴距的ES系列;即将导入ES300h车型等。“在考虑中国市场特殊性元素方面,在产品研发阶段,中国人的声音会更多。”他说。

  不管是雷克萨斯,抑或是丰田日本总部,这种变化亦在发生。日本中国部就是一个例子。之前,很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产品,包括价格等,都需要跟日本总部协调。但从2011年开始,更确切地讲,是从CT开始,更多是由中国团队成立“Obeya team”(意为执行项目),跨部门一起做一件事情,或者一段时间内做完一件事情。

  事情从此变得更为简捷。“之前是往往从某个部门考虑,现在我们打破部门界限,大家只为一个目的。”郎立新表示,现在的ES就有一个20人团队,包括产品、定价、进口业务,也包括销售、培训和服务,这个团队在一定时间内执行ES项目,要比把项目拆分到很多部门去的效率更高。因此,像产品营销、具体销售策略,这些工作直接就能在中国确定。

  另一个改变则表现在营销渠道方面。迄今为止,雷克萨斯已在中国开业86家经销店和15家城市展厅,今年年底的目标是开业100家。它们均按统一标准建设,豪华且美轮美奂,同样造价也不菲。但在从一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展过程中,这种渠道则是迷你4S店,主要以销售职能为主,并具备快修功能。“4S店在大城市受土地制约,成本升高,我们综合考虑到这些因素,因此以迷你4S店作为4S店的补充,成熟后还可以发展为4S店。”郎立新对搜狐汽车记者这样表示。

  以下为访谈节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