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红旗”百亿再造:3年覆盖自主高端体系

2012年04月27日08: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祝贺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的前夜,4月20日,第三代“红旗”品牌车型高调亮相。

  从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战略定位,到公车采购等相关政策给予自主品牌的扶植,一汽集团自主品牌重新调整,整体高端化的战略布局初步呈现。

  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红旗奔腾携多款车型亮相本次北京车展,其中主打车型为旗舰级轿车红旗H7奔腾B90;同台亮相的还有红旗SUV概念车奔腾B50奔腾B50插电式混动车、奔腾B70奔腾B70混动车,以及E-cooE-wing纯电动概念车等车型。

  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品牌以前主要做低端车型,而今年却陆续推出中高端甚至豪华车品牌。“我们秉承交叉竞争的理念,各企业在这种竞争态势下体现出了真正的综合实力,并非某一个具体细分市场的竞争,而是在整个产品系列中面临的正面竞争。”

  红旗的标志意义

  按照一汽集团的规划,自2012年起,红旗品牌将启动复兴步伐。

  4月20日,一汽集团对外发布全新红旗品牌战略规划,全新红旗高档轿车产品系列首次公开亮相。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称,红旗战略是一汽集团年度“一号工程”。据悉,“红旗”定位于高端乘用车和多功能车,产品涵盖L豪华车、H高档车两大平台系列产品,覆盖C、D、E级别。

  至2015年,陆续投放9款车,满足不同高端细分市场。未来5年,红旗年销量将达到5万辆。一汽集团计划于2013年前投资17.85亿元于红旗品牌,预计2013年红旗产能将达到年产3万辆。据悉,2012年红旗多款产品将投放,包括一款公务用车、礼宾车、检阅车、其他日常用车等。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表示,针对红旗品牌,2015年前一汽集团还将投入105亿元打造4款新车,从而满足用户的高端需求,包括SUV、商务车等车型;一汽乘用车将逐步覆盖所有细分市场,满足从低端到中高端不同用户的需求。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红旗品牌战略发布时,梳理了一汽集团目前的自主品牌战略。“在红旗品牌战略整合以后,一汽只有3个品牌:红旗品牌代表中国一汽乘用车最高端的品牌;另外一个品牌是中国一汽挂鹰标的标识,像奔腾欧朗以及其他一些系列车型都是在中国一汽品牌下的乘用车品牌;还有就是中国一汽品牌鹰标代表的商用车品牌。”徐建一表示。

  据悉,未来5年,一汽乘用车将陆续投放17款全新的产品,销售规模超过100万辆;商用车以解放品牌为核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解放中重型卡车在高端的领导者地位,同时强化新型车和微型车的市场竞争力。未来5年,一汽商用车销售规模要超过100万辆。到2015年,中国一汽的销量要达到500万辆,自主超过200万辆。

  高端自主平台初具规模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在本次车展上表示,B90的定位是奔腾品牌的旗舰车型,代表了奔腾品牌最高端的技术。它是基于去年上海车展展出的B9概念车打造的。

  作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代表车型,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B90体现了很多科技上的特点,比如引入的一汽自主研发的全新M2平台轿跑车技术,与B70相比,无论是从悬挂系统还是操控性上,都有本质性的飞跃。”

  “奔腾B90定位的竞品是主流的B级车,比如雅阁凯美瑞新天籁、还有8代索纳塔。”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本次车展展出了该款的奔腾B70,从尾部已经看不出老B70的影子,一汽轿车还为其配备了全新的1.8升发动机,动力强劲。据悉,该车型价格还没有最后确认,预计定价在18万~20万元。

  自主品牌集体高端化,成为本次北京国际车展的显著特点。对此,崔大勇表示,市场在进入一个新的竞争阶段后,自主品牌不会固守低端,也会向上发展,“包括合资体系的车型,也不甘于做高端车,合资车企也陆续做出低端车型,包括合资自主车型。”

  崔大勇表示,“中国一汽有信心应对产品研发水平、制造能力、品质保障水平甚至营销体系能力的挑战,我们会在这场竞争中获得应有的份额。”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