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反思产品同质化 PSA整合双品牌冲8%份额

2012年04月27日08: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标致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外国品牌之一,但是之所以销售一直没有快速发展,是因为我们在中国没有形成强势品牌。”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亚洲运营部商务部总监窦赛尔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这样坦率地反思道。

  在中国市场,合资企业经历了销售业绩突飞猛进的黄金十年,但PSA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并没有像同样来自欧洲的众多汽车企业一样,取得优异战绩。眼下,在中国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合资时代后,PSA集团称在中国看到了快速增长的“最后机会”。窦赛尔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要提高PSA集团在中国的影响,到2020年我们要取得中国汽车市场份额的8%”。要达到这个目的,唯一办法就是要开发很多的产品,“这些产品不能是相互之间同质化的产品”,窦赛尔表示。

  神龙双品牌整合 渠道独立

  PSA集团执委会成员兼亚洲运营部总裁奥立维表示:“此次北京车展上集团与两家合资企业的参展规模为历年来之最,这体现了集团加速中国发展战略的决心和信心。”

  正是由于对中国市场的憧憬,PSA集团开始梳理和细化合资企业的职能与品牌定位。窦赛尔告诉记者,过去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产品和品牌定位上有一定重合,这使得PSA集团在细分市场的覆盖上不全面。

  在另一合资伙伴长安PSA成立之后,PSA集团开始梳理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覆盖水平。窦赛尔表示,针对在中国市场的合资企业,他们决定建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长安PSA三个相互独立的专卖店销售网络,打造三个不同的品牌形象。

  具体来看,DS系列所瞄准的是高端车市场,针对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同一产品系列中的问题。窦赛尔认为,这是两个销售网络,应当建立两个不同的品牌形象,他们也在投入很大的精力来开发新的汽车,以便在产品定位上有更加明显的区分。

  就在北京国际车展前夕,神龙公司刚刚完成对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整合。现有的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和东风标致商务部将被取消,转而在神龙公司框架下成立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售公司,双方的人事、财务、采购、售后服务以及对外传播等方面将被整合为一体,未来还将实现研发团队的合并。对消费者而言,过去双品牌独立运作的销售渠道仍将保持不变,而在售后维修方面未来则可实现互通共享。

  目标:2020年中国市占率8%

  根据PSA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销售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标致品牌销量同比增长了28%,而且雪铁龙品牌的销售也在增长。

  窦赛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市场作为PSA集团全球化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携手在中国的两大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大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两家合资企业的发展、加强本土研发能力、开发并投放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从而达到在2020年实现8%的在华市场份额。”

  PSA集团将向中国市场导入更多产品,以便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本次车展,雪铁龙品牌推出了Aircross车型,今年年底,还要推出一款新车

  窦赛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PSA集团在通过不断更新产品,刺激中国市场的增长。

  在全新投入的DS品牌上,本次车展展出了DS3DS4DS5,展出一个概念车DS9,窦赛尔告诉记者,DS9预示着在未来几个月要推出的DS系列其他的车型,所以这部分是属于PSA集团里高档车系列里的产品。

  此外,在全球汽车市场,PSA集团与通用汽车组建全球的战略联盟,旨在能够不关闭现有欧洲地区的工厂和对该地区进行裁员的情况下将年度费用节约至少20亿美元。

  对此,窦赛尔表示:“我们只是结盟,也就是说,我们PSA通用公司在很多方面联合起来,涉及的第一个领域就是我们在汽车零部件的采购领域。”他告诉记者,PSA通用要合资成立一个全世界第一大采购机构,会比其他汽车生产商的采购机构大得多,这是该联盟所涉及的第一个领域。

  在车型平台上,双方将开展技术合作。在工业生产上,这个平台也是成本比较大的,但是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以后,可以生产很多不同种类的汽车。

  窦赛尔表示,该联盟对于中国市场的确存在间接影响,但是在中国市场,PSA集团更为重要的是与中国合资伙伴的合作,要完成PSA集团针对中国市场的计划,也是主要通过合资车型在细分市场的销量保证。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