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展车新闻

哈飞汽车亮相北京车展 推赛豹纯电动轿车

2012年04月27日13: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3月20日0时,中国油价的“八元时代”已然而至。能源短缺带来的高油价再次刺痛了中国汽车企业发展的神经——越来越高的油价支出,势必会降低广大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意愿。但从另一面来看,高油价对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商用等方面却是一种激励。在刚刚拉开帷幕的北京车展上,以可靠惠民著称的哈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为我们带来惊喜——展出中美技术合作的结晶-哈飞赛豹高速纯电动轿车,为“八元时代”踟躇不前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希望。

 

  据悉,本次展出的哈飞赛豹电动车,是哈飞汽车与美国合作伙伴CODA公司,在国家863项目成果基础上针对高端海外市场研发的纯电动轿车。基于哈飞赛豹,由哈飞汽车生产的CODA纯电动车已批量出口美国。目前,CODA公司已经对美国市场进行了深度开发,首家CODA纯电动汽车客户体验中心已于2011年9月在美国开始运营, 2012年3月实现了CODA纯电动车的首批交付。

  在技术方面,中美联合开发的纯电动轿车,其技术先进行在国内首屈一指。该车在国内最先匹配智能六安全气囊系统,能够按乘员乘坐位置、乘员的身材特征控制气囊的起爆;同时,该车还配备了ESC(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为极限工况行驶添加安全砝码。该款车型已经成功通过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NCAP所有碰撞测试

 

  在动力方面,哈飞赛豹电动车采用世界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具有续航里程长、行驶稳定、加速性能出色及充电维护方便等优点。据了解,该车不仅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30公里,0-100公里加速少于10秒,而且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200公里,并在不同的行驶环境下保证稳定的行驶里程。上述性能足够满足绝大多数中国私家车主日常使用需求。

  哈飞汽车负责人表示,尽管大部分消费者,能够对小幅超过心理预期的油价水平,通过减少一定的开车次数的方式,维持原有用车支出总水平。但是,目前的油价水平已经大幅超过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并且对油价的看涨预期更加强烈,这种情形会有望成为刺激消费者放弃传统汽油车转而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导火索”。

  国际著名咨询机构德勤的一项调查表明也印证了哈飞汽车负责人的判断。德勤报告指出,随着油价上涨,中国有一半消费者愿意尝试新能源车,而美国这一数字为12%、欧洲为16%、日本为4%。如果油价突破每升10元,中国受调查者中将会有66%的人对新能源车非常感兴趣。

  目前,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在后“八元时代”里,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已经成为多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普遍认知。尽管目前纯电动汽车及零部件、配套设施的价格相对传统燃油汽车来讲依然缺乏一定价格优势,但哈飞汽车专家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已经从技术上“能用”阶段,渐渐进入了适合大规模工厂化生产的“可用”阶段,并开始面向有市场消费意愿的“敢用”阶段过渡。现在需要的是一个突破目前生产规模和配套设施局限的行业整体驱动力,一旦市场上新能源汽车的数量达到一个临界点,无论是新能源汽车本身还是其配套设施和零件的价格都将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到那时新能源汽车势必会锐不可挡。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