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城市对决 雪铁龙Aircross对比CR-V、RAV4

2012年05月04日0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配置:C4 Aircross安全出众;CR-V、RAV4舒适性更优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雪铁龙 C4 Aircross
本田 CR-V
丰田 RAV4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23.98万元 23.98万元 23.98万元
- 安全装备
膝部气囊: -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
- 车内功能
方向盘换挡: - -
自发光仪表盘: - -
倒车影像: - -
独立电源接口: -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
腰部支撑调节: - -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
后排座椅手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 多媒体配置
外接音源接口  
(AUX/USB/iPod等):
-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6 6 4
中控台液晶屏: - -
- 灯光配置
大灯自动开闭: -
- 车窗及后视镜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前感应雨刷: - -
- 空调/冰箱
后排出风口: -
前排温度分区控制: - -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雪铁龙C4 Aircross推出了四款车型,由于是进口车售价偏高,入门级车型售价达到了21.98万元。我们选取了这三车中售价均为23.98万元的车款,分别为C4 Aircross 2.0L 四驱舒适版、CR-V 2.4AT四驱豪华版以及RAV4 2.4AT 四驱豪华版,价格相等的情况下,谁的配置能更胜一筹呢?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其它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们先来看安全配置,三车标配了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C4 Aircross则装备了比较少见的膝部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是考量一款车主动安全的重要项目,很遗憾的是,在RAV4上我们并没有见到这项配置,甚至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也都不属于它的配置范围。除此之外,C4 Aircross还提供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安全表现更加到位。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自动空调是这三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多功能方向盘具备四项调节,集成了音量控制等一些功能,C4 Aircross还配有拨片换挡,使用非常起来方便。巡航定速能减少长途驾驶的疲劳,这项配置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虽然三车都是自动空调,但只有CR-V的自动空调具备前排温度分区功能,C4 Aircross甚至没有提供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有限。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座椅方面,C4 Aircross并没有配备真皮座椅,也仅仅提供座椅高低调节功能,座椅加热、电动调节与之无缘。电动真皮座椅出现CR-V、RAV4车款上并不意外,座椅加热、正副驾驶席电动调节也一应俱全。不过,新款RAV4取消了腰部支撑功能,长时间乘坐会让人腰部感到不适,这个成本减得有些不应该。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内饰 图片

  行车电脑显示屏、倒车雷达、行李舱灯也是这三车的标配,CR-V还提供了中央彩色屏幕以及倒车影像视频,实用性更为方便。此外,独立电源接口也出现在CR-V和C4 Aircross的配置单上,长途旅行时可以很方便地给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C4 Aircross、RAV4将自动头灯作为标准配置,能根据光线情况自动开启,非常方便,不过氙气大灯都与它们无缘。

雪铁龙 C4 Aircross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内饰 图片

  多媒体配置方面,CR-V、RAV4设有外接音源接口,支持AUX/USB/ipod等外接设备,能满足简单的娱乐需要,而C4 Aircross并未提供这个非常讨国内消费者欢迎的配置。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三款车都提供了具有防夹手、一键功能的电动车窗,C4 Aircross、RAV4还提供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免去日后贴膜的琐事。虽然C4 Aircross的全景天窗确实很有诱惑力,但并非全系标配,这款车型就没有出现,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

  点评:C4 Aircross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与其身价比较相符,新款CR-V在安全配置上的升级也是比较明显的,这也受到消费者的肯定,而RAV4还未能达到这一水平。舒适性配置方面,新CR-V依然展现了很强的实力,真正懂得国内消费者需求,而C4 Aircross、RAV4还欠火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 Aircross满意度:68分  排行

雪铁龙C4 Aircross

实拍图片:1229

评测文章:14

级别:SUV

油耗:8~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4篇行情文章询价

雪铁龙C4 Aircross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