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303期星期三会客室:聚焦北京二手车市场

2012年05月23日13:55
来源:搜狐汽车

【导读】目前,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为进一步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北京市将本着“控制增量,削减存量”的原则,将继续加快高排放老旧车的淘汰更新,2013年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淘汰老旧车40万辆的任务目标,2015年再淘汰30万辆。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大了北京二手车转出难度。在此大背景下,北京二手车市场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将会发生怎样变化,本期聚焦北京二手车市场。

  本期话题: 聚焦北京二手车市场

  现场住处: 北京交通广播 梁洪

  现场嘉宾: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主任               连爱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  磊

  连线嘉宾: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                    颜景辉

                     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  涛

                     北京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古拍卖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李  波

 

  主持人:这里是我们星期三会客室,我们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也要感谢收音机前各位网友收听、收看,今天在星期三会客室当中和大家谈的核心关健词二手车,对于目前北京二手车交易情况,对于准备买卖二手车听众朋友,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问题,有什么不懂的政策,有什么想要知道相关的情况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和我们联络。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您也可以随时登陆我们论坛www.1039.com,也可以在搜狐微博上发表您的观点,首先一起梳理本周汽车业界大事件。

  本周我们所关注到第一条新闻和所有开车朋友都有关系,本月31日起,大家去加油站加油时,会发现汽油的牌号全部变了,原来的97号汽油变成了95号、93号变为92号、90号则变为89号。北京市环保局和北京市质量局昨天发布了北京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柴油的地方标准,新标准对汽油牌号进行了全面调整,汽油中硫含量降至原先的五分之一,将降低污染物排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北京累计成交二手车20.63万辆,同比去年的60742辆累计增长了239.6%。有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今年京城二手车交易量很有希望突破60万辆。以旧换新置换量的增加是二手车交易量暴增的动力。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地区淘汰手中旧车、上网申请购车指标的消费者已超过20万人次。

  今后,全市5万余个占道停车位都将实行电子计时收费,相关数据也将逐步在网上公布,届时市民有望出行前查询目的地停车位空置率,甚至提前预约车位。

  5月10日,朝阳区东大桥路、朝外南街、霄云路等10条大街的972个路侧占道停车位,开始试运行电子收费,停车位的使用情况将实时传送到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

  近日,一条谴责“车窗垃圾”的微博再次引起网友们热转,网友“@揭露地球”写道:“每天车窗垃圾有100多吨,而为了捡拾这些车窗垃圾,已经有很多环卫工被撞伤撞死……”阳光社区“有车族”微博调查发现,超过五成网友坦承曾往车窗外抛垃圾。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星期三会客室,我们核心话题和大家一起关注二手车,欢迎直播间两位嘉宾,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主任,连爱萍,连主任好。

  连爱萍: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老朋友来自中国流通汽车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罗磊: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整个二手车交易情况到底怎么样?罗秘书长可以说说全国的情况?

  罗磊:二手车增长率超过新车

  罗磊:刚才听到梁洪介绍一个情况北京市今年一到四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200%多,同比增长率,我觉得有一定的不可比的因素在里面,因为去年在年初北京市二手车进入一个再造的过程,同比增长率有一定不可比性。但是这个二十万辆乍看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是跟新车销量相比,还有一个数据新车销量是18.67万辆,应该说二手车的交易量已经超过了新车交易量的两万辆,这是一个可以进入里程碑的数字。什么意思呢?北京市的二手车市场它的容量已经高于了新车,从全国情况来看数据也比较震动。我们协会对全国的重点二手车市场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是108.66万辆,同比增长24.76%,要远远高于新车增速。

  主持人:所以看完了您提供这些数据之后,我想一想我搜集各方各面的信息,怎么跟您说的这差别特大。比如我身边一些朋友想出售二手车,跟我抱怨,现在卖车,要是前两年没出限牌政策之前卖这个车肯定不值这个价,而且有些朋友兜里银子有限,想买一辆二手车凑合,现在不行了,几十万人摇号,我得垫脚尖,我得买一新车,从反馈这些信息来看,我是觉得北京二手车应该不灵了。

  罗磊:想买二手车好不容易摇上号,先缓一缓先买新车,摇号不容易。但是我们看到北京市之所以出现20.63万辆交易量,还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选择二手车。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可能因为新车要练车,或者要过渡他的摇出的号,或者说其他目的,但是交易量放在这儿,应该说北京二手车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状态。

  第二个情况,卖车不如以前价值高了,我觉得很正常,因为北京市内在消化二手车的能力,已经跟两年前有一定的差异。这个差异在于哪?有特殊政策,没有指标是买不了的。这辆出来的车,相当数量需要流到外地去,这样会使流通成本增加。这个成本怎么来呢?需要从源头,要降一块利润,让利给车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