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新"东方之子"非炒冷饭 奇瑞推新品牌战略

2012年05月24日07: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在停产数年后,“东方之子”重新回到市场。5月17日,奇瑞汽车宣布,新“东方之子”在全国上市,目标直指B级车市场,并寻求拓展公商务和国际市场的方法。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称:“经过近3年的卧薪尝胆,新‘东方之子’的上市标志着奇瑞战略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将正式开启奇瑞第二阶段新产品的序幕。”目前,奇瑞汽车内部正在重新规划品牌战略,未来将对外发布。

  “东方之子”再入中级市场

  谁也无法想到,“东方之子”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回到B级车市场。久无全新车型推出的奇瑞汽车,日前推出了新“东方之子”,两大排量、六款车型售价为9.58万元至13.58万元。这也是旗云事业部旗下最贵的一款车,被视为奇瑞汽车转型的开山之作。

  谈起2003年作为自己座驾的“东方之子”,尹同跃感情深厚且希望较高,他说:“新‘东方之子’将开拓海内外市场。在国内,‘东方之子’将开拓私车及公商务车市场,1.8L排量的新‘东方之子’瞄准公务车市场;在海外,新‘东方之子’也将大展拳脚。”

  近年来,奇瑞汽车出口量激增,2011年出口占全国出口总量的35%。2012年奇瑞汽车计划出口17.1万辆,力争年出口量突破20万辆的大关。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在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内,新‘东方之子’计划销售8000至1万辆。”一旦新“东方之子”取得成功,旗云事业部——甚至奇瑞汽车——的利润将得以提升。尹同跃透露:“短期内,奇瑞汽车希望利润率达到3%,中期目标是5%。”据了解,旗云事业部约占奇瑞汽车总销量的40%,而利润贡献却不及销量贡献。

  当问及“数年前,‘东方之子’已经停产。为何重新启动‘东方之子’,而不取全新的名称”时,马德骥称:“‘东方之子’是最早的自主品牌B级车型之一,我们早在2003年就进入了中高级公商务车市场。但因为没有竞争力而停产了。此时推出新‘东方之子’,我们希望传承民族品牌。其实这个名字也很有震撼力和认知度。”据了解,与重新打造一个新名称相比,重新启动“东方之子”的成本更低、收效更快。尹同跃认为:“‘东方之子’不仅是一款车型,更是一块金字招牌。”

  反省酝酿新品牌战略

  伴随着新“东方之子”的推出,奇瑞汽车从反省过去产品战略、品牌战略,转向重新定位阶段。马德骥称:“正在酝酿新的品牌战略,未来将对外公布。”

  尹同跃亦证实,今年6月,奇瑞全新产品战略将对外发布。据记者先一步了解,未来,旗云品牌将主要以E系列为主,对标日系车,计划每年推出一到两款全新车型;奇瑞品牌则将以北京车展所展示的TX产品、G5G6为代表,主要对标德系产品,每年将推出多款新车。据悉,奇瑞汽车将丰富和细化品牌的内涵,并走国际化的道路。未来将确保规模化效应,支撑细分品牌的成长和壮大。

  目前,奇瑞汽车品牌事业部主要分为三块。其中,奇瑞旗云事业部,承担销量重任;瑞麒威麟事业部,承担着向中高端进发的重任。记者亦问及“奇瑞捷豹路虎项目落户后,奇瑞汽车将拥有豪华车项目。考虑到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难度很大,及捷豹路虎国产运作等,瑞麒威麟战略是否会变化”,奇瑞汽车高层对此表示,目前一切仍在讨论中,尚无结果。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