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小钢炮集结号 大众POLO GTI竞争对手分析

2012年06月01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MINI COOPER S:宝马光环下的时尚驾驶机器

  指导价:31.80万-38.50万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53年前,第一辆MINI诞生,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的角色都是很单纯的“家庭主妇车”。但随着时间的推移,MINI不单开始变的时尚,也逐渐融入了Sport元素。上世纪末宝马接管了这个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被宝马工程师们重新包装的“时尚大玩具”重生了。对于广大国内民众来讲,在宝马光环下的MINI不单时尚、运动,同时也具备了“BMW”的品牌魅力。不过,同样是因为宝马的这道光环,使其35.9万元的售价成为了今天参评车型中最昂贵的。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外观 图片

  MINI COOPER那经典的外型设计和圆形元素主导的内饰设计,都早已深深的烙印在了人们心中。今天,我们只聊聊COOPER S有哪些不同之处。先来看看外观,相比普通版的MINI COOPER,COOPER S最显眼的特征就是引擎盖上的“鼻孔”,与其说这是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呼吸的需要,倒不如承认这是对历史特征的继承。进气格栅也将原本镀鉻横条的样式变成了全黑色的网格状。车尾除了红色的“S”字样和更加动感的保险杠,排气管也变成了位于中间的双出设计。

MINI COUPE 实拍 内饰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内饰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过,要说找出COOPER S和COOPER在内饰部分的区别还是真有些难度,我唯一能找到的也就是档把前端的那个释放按钮的侧面多了一个红色的“S”标识。除此之外……欢迎来玩“大家来找茬”。尽管MINI买家可以自由选择仪表板、车门内板、座椅、后视镜、车顶等的颜色搭配,不过COOPER S还是应该提供更多的“身份标识”才能对得起它的买家。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外观和内饰,COOPER S最大的区别就是发动机了。它所装配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宝马PSA集团的共同智慧,拥有135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最大扭矩,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拖动它不到1.2吨的车重,使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2秒,最高车速更是超过220Km/h。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台出色的1.6T发动机,即使用D档起步加速,也同样可以带来畅快的加速感。而当你深踩油门到底时,让很多MINI追捧者心血沸腾的“超增压模式”便会自行启动,此时发动机扭矩在涡轮叶片角度变化的帮助下会瞬间提升20Nm,达到260Nm,同时所带来的那种强悍的加速感和动听的排气声浪一定会让你为之着迷。这种预料中的强烈推背感,即使在车速超过100Km/h后也并不会有丝毫的减弱,那种感觉棒极了!

MINI COUPE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相比COOPER版进一步强化的底盘,与小巧且刚性极高的紧凑车身配合,让COOPER S的操控性能非常出色,它的悬挂支撑很到位,转向精准并且很直接,高速过弯时车子的循迹性非常好,甚至有些开卡丁车的感觉。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如此之高的驾驶乐趣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首先就是你必须要接受它的各种噪音。这些噪音主要来自发动机,而且很大一部分是被宝马刻意调校出来彰显运动气质的。不过,喜欢“跑车声浪”的朋友或许会认为这是一种享受。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如果你坐在一辆静音很好的车子里,其他部件哪怕有一点点的异响你都会恨的咬牙切齿,不过在COOPER S的车里嘛,响就响呗,反正也已经这样了。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次就是过于直接的转向。明显偏沉的方向盘往往转动一点点就会立刻带来车身重心的转移,激烈驾驶时这或许是一个优点,但在日常驾驶时就难免显的有些“神经质”了,而如果你胆敢关闭ESP去撒欢的话,它那不怎么听话的车尾也许会成为锻炼你胆量的最好工具。此外,就是它那行程很短的硬朗悬挂所带来的极为丰富的路感,几乎路面上的每一处不平都会让你的屁股不折不扣的体会到,尤其是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原本舒适的运动型真皮座椅好像突然就变成了木质板凳一样。

  点评: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无论是品牌还是风格,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MINI COOPER S都绝不会让你失望。不过有得必有失,COOPER S的内部空间并不宽裕,而且在噪音控制和乘坐舒适性上也实在不敢恭维。这部有些暴躁的驾驶机器或许更加适合那些喜好动力、操控并没有成家的年轻人群,不过接近40万元的售价又让大多数年轻人望尘莫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COUPE满意度:---  排行

MINICOUPE

实拍图片:720

评测文章:1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30~38.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