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小钢炮集结号 大众POLO GTI竞争对手分析

2012年06月01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奥迪A1:无愧“精品小车”头衔

  指导价:22.48万-28.98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Audi A1出现之前,Audi小型车市场上似乎总是搞不明白什么叫“成本控制”。尽管它也推出过几款小车,但销量始终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不过Audi屡败屡战的精神终于让它尝到了胜利的滋味。采用与POLO相同的PQ25平台使Audi A1的制造成本终于有了可喜的改变。单从国外只比POLO贵了一点的售价来看,A1的火爆也的确在情理之中。而进口到国内的A1其22.48万元的起价也完全可以接受。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A1的前脸设计结合车身尺寸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终于摆脱了“商务”,犀利的车灯内标配了条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张扬的大嘴和硬朗线条勾勒出的前保险杠,让它很精神很动感。A柱到C柱用顺畅的线条勾勒出了A1的车顶,并且银色喷漆与车身颜色产生出了鲜明的对比。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不单给人一种车子被加宽的感觉,而且极富肌肉感。车尾部分则有些Q5的影子,厚重之余亦充满了质感。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部分应该是A1最出彩的地方。不单仪表台样式变的活泼了许多,而且做工也为“精品小车”树立了新标杆。尽管在用料上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塑料,但是精湛的做工和各个按钮极佳的手感都不愧其“精品小车”的头衔。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内饰 图片

  手刹握把、方向盘和挡把都用真皮包裹着,球形的空调出风口辅以镀鉻装饰的点缀,非常显眼且手感极其顺滑。Audi还非常大方的为A1提供了全新一代的MMI人机交互系统作为选装件。此外,在这么小的车身里它居然塞进了14个BOSE扬声器。尺寸超大的天窗不单看上去很炫,而且可以完全打开。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口到国内的A1同样装配了7档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但只提供了一台低增压版的1.4TSI发动机,9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在调教上比国内的那台1.4TSI还要保守一些,而官方公布的8.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同样保守。A1的油门踏板似乎被刻意调的很轻,配合上反应迅速的DSG变速箱和只有1.1吨的车重,它的加速非常顺畅丝毫没有懒散的感觉。当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后,A1的“小宇宙”更是完全的爆发了出来,明显的推背感可以为你带来畅快的驾驶感受。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A1还全系搭配了自动启停功能和动能回收系统,当你停车之后继续踩住刹车2~3秒钟,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而当你抬开刹车踏板后发动机又会再次启动,这在拥堵的市区里可是个不错的节油法宝。

 奥迪 A1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POLO共用PQ25平台的A1,扭力梁式的后悬挂自然也同时复制了过来,这或许又要让一些车友感觉不爽了,不过在这里我要说的是,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虽然扭力梁式的悬挂没有太多的参数可调,但经过Audi工程师们的精心调教,配合短小精悍的车身和全系标配的ESP及电子限滑差速锁,使它在高速变线时车尾相当的稳定,操控性能非常出色。在颠颇路面上行驶时,那种厚重、稳健的感觉再一次证明了它的底盘绝非普通的POLO能及,即使与MINI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硬朗的底盘调校在舒适性方面就很难顾及了。

  点评:Audi A1的车内空间可能是它唯一不好提及的地方,不过这种定位的小车后排只要能坐进人就算合格,而前排则完全不必担心。除此之外,可以说A1拥有高档车的一切,出色的外型设计,高水准的制造工艺,充满高级感的车厢氛围,玩味十足的个性定位,这一切都说明了A1绝对是一部极富驾驶乐趣的精品小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1满意度:83分  排行

奥迪A1

实拍图片:2127

评测文章:46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6.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50~31.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