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优雅运动 海外试驾奥迪S6 &S7 Sportback

2012年06月04日07:52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朱熙
    发布这么久后,终于等到试车了。虽然经历了这么久,但也算没让我们白白期待。

汽车之友试驾S6,S7

  我们到现在都没搞清楚奥迪为什么这么晚才把自己的运动系列车型引入中国市场,而作为德国同胞的M Power和AMG早已在中国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奥迪在这个领域却默默无闻很多年,不知道是对这个范畴的中国市场不感兴趣,还是认为中国汽车运动发展过于落后?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现在人家是来了,来得晚不见得成绩不好,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对试车报告麻木了,先说外观,再说内饰,然后是动力操控什么的。说实话,我们这么写也烦了,正好这次奥迪试车图片源比较充足,我们不如换一种方式吧。

  我们从改变最大的开始,拣有意思的说。我觉得只要我的码字过程不无聊,大家看着也就应该没那么乏味。

汽车之友试驾S6,S7

  重中之重当然是4.0 TF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事实上我们更愿意把这款全新设计的发动机看作是奥迪进一步向涡轮增压妥协的产物,从参数上看这款发动机的排量并不小,但它确实是奥迪发动机"Down Sizing"的体现之一。不仅如此,此发动机还应用了双涡管技术,之前谁在一直渲染这个东西就不用我们多嘴了吧。涡管,顾名思义就是涡轮之前的那个导管,用双通道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排气气柱间的相互干扰,提高涡轮效率。

  像之前的奥迪V型发动机一样,4.0 TFSI发动机的汽缸夹角仍为90度,从缸径和行程上看,似乎并没有一味追求高转速,当然这也不是奥迪的风格。接着上面说,为了尽量减小发动机的体积,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都被置于V型汽缸夹角内,而不是通常那样紧靠曲轴箱。这同时也造就了排气在内,进气在外的结构,很多人都能一眼看出来,这事实上同时缩短了进排气流过的路径,很好嘛!不过有没有人想过,谁双手捧着个烧得红红的煤球都不舒服,两排汽缸也是一样。所以只有出现了先进的隔热件,才能支持这种"让自己不舒服"的设计,现在的情况是,奥迪做到了。

汽车之友试驾S6,S7

  "断缸"并不是什么新鲜技术,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详,但要论精细程度,奥迪在这款4.0 TFSI应用的足以让大多数人记住。首先要达到很多条件之后其中的4个汽缸才能歇一歇,说白了也很简单,就是发动机要在低负荷状态下才可以。对于低负荷,奥迪是这么定义的:在最多提供25%至35%最大扭矩的情况下仍可以满足车辆需要,这意味着发动机提供的扭矩将不大于250Nm。别忙,还有附加条件:此时发动机转速必须介于960rpm到3500rpm之间;冷却液的温度要高于30摄氏度;另外变速箱的挡位要位于3挡以上。

汽车之友试驾S6,S7

  满足以上条件后,发动机管理系统将关闭2、3、5、8汽缸的进排气阀门,同时切断这个汽缸的燃油喷射和点火系统,从此一台V4发动机正式上岗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此时这是一台2.0L排量的双涡轮双涡管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而且是真正意义的每缸独立涡管,配置非常先进。

汽车之友试驾S6,S7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重中之重当然是4.0 TF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S6满意度:---  排行

奥迪S6

实拍图片:700

评测文章:3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00.00~10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