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评论:大众管理层"大变革"中的赢家和输家

2012年06月05日10: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5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汽车公司上周六宣布对管理层进行改组,旨在提升该汽车商在三个关键领域的业绩,即中国市场、奥迪和重型卡车。

 

  中国市场是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大众独自针对该市场设立了一个管理委员会职位,并更换了奥迪的三名董事会成员。奥迪是推动大众盈利能力的高端品牌。

  以下便是大众管理层改革中的赢家和输家。

  赢家:

  •海兹曼(Jochem Heizmann),此前负责大众商用车业务,今后将专门负责中国业务。海兹曼2007年至2010年担任大众负责生产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监督引进新的、灵活的工厂规划,这些规划用于大众在印度Pune和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新设工厂。大众中国市场正是需要海兹曼的这种技能,为了扩大生产,大众未来四年将在华投资140亿欧元(约合173亿美元)。据了解,现年60岁的海兹曼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亲密助手。

  •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现年44岁的他被任命为新任奥迪销售与市场总监,此前担任大众市场销售主管的他晋升为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德-梅奥曾担任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及Abarth品牌首席执行官,2009年离职,转身加入大众。德-梅奥的任务将是给奥迪带来新的营销理念,以帮助该高端品牌实现2015年前超越宝马的目标。

  •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uerheimer),现年53岁,现任宾利CEO的他将担任奥迪研发总监。据了解,杜翰墨曾为保时捷研发总监。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上周日在写给奥迪工人的一封信中表示,在奥迪,杜翰墨面临的挑战将是提高该品牌的轻量化技术和燃油效率。

  •贝恩德-马滕(Bernd Martens),现大众集团采购业务部新品采购负责人,将担任奥迪汽车采购总监。施泰德表示,现年46岁的马滕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将是为奥迪在墨西哥新开设的工厂建立一个供应商结构。

  •沃尔夫冈-施莱博(Wolfgang Schreiber),现任大众品牌商用车部门负责人,将出任宾利布加迪CEO。

  •克林斯曼-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现任大众捷克品牌斯柯达销售总监,前福特汽车德国公司二号人物,曾于2010年加入大众汽车。他将接替大众市场销售主管卢卡-德-梅奥。

  •利夫-奥斯特林(Leif Oestling),将接任海兹曼的职位,从8月31日起担任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用车业务,加强商用车品牌MAN、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商用车之间的合作。奥斯特林执掌斯堪尼亚长达23年,已将该汽车商打造成盈利能力方面的行业领头羊。

  输家:

  •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于2010年9月开始担任大众中国CEO。据报道称,现年51岁的倪凯铭拒绝了斯柯达首席技术官的职位。文德恩称其正在物色新人选,并表示候选人为前全球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CEO,而且曾被吹捧为文德恩的继任者。

  •彼得-施瓦茨鲍尔(Peter Schwarzenbauer),自2008年以来担任奥迪销售与市场总监,现年52岁的他将离开大众公司。施瓦茨鲍尔的职业生涯起源于宝马,他还曾担任保时捷北美CEO。

  •迈克尔-迪克(Michael Dick),自2007年以来担任奥迪研发总监,现年60岁的他将从大众退休。

  文德恩上周六在斯图加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上述人事变动消息,并称大众汽车的目的是在集团内部进一步加强知识转移和管理合作,同时继续允许大众集团所有品牌拥有高度的自主经营权和责任。

  文德恩表示:“所有的人事变动都在集团内部进行,重要的是要让了解大众的人员担任领导职务。”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在2018年前的年销量达到10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最盈利的汽车制造商,旨在超越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今年前四个月,大众汽车销量增长9%至289万辆。

  本文作者保罗-麦克维(Paul McVeigh)是欧洲汽车新闻网(Automotive News Europe)总编辑。(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