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

王侠:西部将成国内车市新的增长点和亮点

2012年06月06日15: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6月6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重庆国际车展组委会联袂启动车展官方论坛——第二届(2012)中国汽车西部峰会。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共襄盛举,共同交流西部汽车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深度挖掘西部、重庆汽车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全面解析近一年来,各大厂商在西部、重庆的得失、感悟。

  以下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俠的精彩发言:

第二届中国汽车西部峰会现场实拍

  王俠: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借重庆车展开幕之际第二次参与我们的论坛,随着新的国际中心的建成,我们非常高兴重庆将赢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明年我们第三次汽车高峰论坛的时候我希望这个会议将有更大更宏伟的一个场面。

  在场的朋友都知道,今年2月23号,国务院正式批复了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中,中央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西部地区到2020年要实现综合经济势力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的生活水平上一个大台阶,生态环境保护上也要上一个大台阶。中央在综合经济基础建设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公共服务,人民生活等七个方面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随着这个规划的落实,西部的产业将得到振兴和发展。比如前几天我们上海项目签约,现在的新疆乌鲁木齐我们建立了一个新的工厂,从2012年开始新工厂每年生产汽车5万辆,而在去年的10月13号,一汽大众正式投产该工厂的总投资达到77亿元,同年的2月沃尔沃在中国的工厂建成,而华城汽车也在四川的绵阳大规模的致力于整车和发动机的项目。今年重庆长安集团、力帆汽车集团等一直植根于重庆,植根于西部发展的世界,西部汽车的发展前景非常的乐观,同样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推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明显的加快,从而拉动了西部汽车市场的发展,成为增速放缓的国内车市新的增长点和亮点。

  但是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过去30年,尽管我们逐步实施了从东部到西部,从沿海到内地,从局部到全面的战略,但是由于区域和价值观念的差异,特别是西部地区开放比较晚,这个我想既有后发的优势,我们也看到了先天的不足,因此西部的发展、汽车市场的开发和发展也有其艰巨的特殊性。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西部论坛能够把富有责任心,责任感,有远见的专家和有识之士聚集到一起,我们共同研究,给汽车行业以理论性的总结和指导,更希望我们的汽车企业营销实战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因地制宜将西部地区特殊的优势充分的发挥出来。综合上述我也祝愿西部论坛能够对西部汽车市场给出你们的真知灼见,能够让我们的汽车市场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希望我们的西部汽车论坛随着我们重庆车展这个跨越式的发展,随着西部汽车市场的发展能够为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