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长城C50 1.5T手动尊贵长测之“入职体检”

2012年06月06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体检项目:轮胎、空调、电脑检测

轮胎

  天天在路上跑,就算是十分爱惜车的人恐怕在国内道路上行驶,也会难免遭遇暗雷。而轮胎作为汽车上的重要组成部件之一,我们平时也要对它进行定期检查,避免哪天突然在路上"趴窝"。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还有一个平时容易忽视的问题,一般在轮胎的表面比较隐蔽的位置,都会有几个轮胎应该更换的标识,一旦发现轮胎已经磨损到该标识了,就说明轮胎需要更换了。另外,如果发现轮胎有不正常磨损现象,比如:表面磨损不均匀就要到专业维修点做进一步检查。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调

  空调到底是什么这里就不多废话了,原理简单说就是一般热量从高温区流向低温区,而空调的目的则是将车内空气中的热量转移到较高温度的大气中去,从而使车内一直保持较低的温度。由于这是一种热流的逆向循环,因此需要借助于制冷机构来完成。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检查制冷剂是否足够,也就是我们平常经常说的"缺氟"。可通过位于发动机舱内储液干燥器上的玻璃观察孔,来查看制冷剂的使用状况,如果在空调启动后该观察孔内有大量气泡产生,则说明制冷剂已不足。

  另外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用手触摸低压管(标有"L"的金属管道),如果摸上去感觉很凉并出现结露的现象,则可基本判定这部分系统运转正常。而如果在空调系统启动一段时间后,摸起来感觉和环境温度相差无几,则很有可能是缺氟了。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平时使用中,一些细心的消费者可能会发现,当开启空调或散热风扇刚开转的一瞬间,怠速表上的指针会发生很细微的抖动。其实这种现象很正常,您完全不必担心车辆是否出了什么问题,因为空调压缩机和散热风扇的运转时所需的动力全部来自发动机,这就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造成瞬间分流,所以便出现了怠速暂时不稳的现象。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在检查以上两项的同时,我们还可通过目测的办法来查看制冷剂是否有泄漏现象。由于压缩机内的机油和制冷剂是混合一起在整个空调系统中传送的,所以当制冷剂发生泄漏时,势必会将部分机油一同带出,在泄漏处留下油迹。所以我们只需检查各软管和接头处是否流有油迹,便可判定制冷剂有无泄漏,如发现油迹则应尽快进行处理。

长城 C50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这些“体检”项目并不仅仅适用于一款新车或是到保养里程时才想起,平时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如果能够对这些力所能及的部件自行定期检测,那么就可随时掌握车辆的整体健康状态。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体检项目:轮胎、空调、电脑检测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C50满意度:84分  排行

长城C50

实拍图片:1677

评测文章:5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0~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3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