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谁主车市沉浮? 七款最热门紧凑车型推荐

2012年06月08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搜狐汽车 帮您选车】2012年伊始,紧凑型车市更新换代的步伐加快,趁着北京车展之际,众多新车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新思域、新速腾、新福克斯纷沓而至,紧凑型车市的混战也就此展开。当然,除此之外,紧凑型车市依然活跃中不少其他车型,今年我们就给大家盘点下近期比较热门的紧凑型车,希望对购车的朋友能有一些帮助。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新福克斯:两厢主打年轻消费者,三厢主打家用

  指导价:11.99万--16.99万元

  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让竞争对手感到了空前的压力,最富驾驶乐趣的紧凑型车有着更加靓丽的外形,全新的动力系统给了新福克斯炫耀的资本,配置的全面升级和厚道的售价更让新福克斯显得物超所值,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新福克斯无疑是当下购车首选,说它是最热门的紧凑型车一点也不为过。

  新福克斯的操控依然是最大的看点,而且它也是国内为数不多依然坚持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的运动紧凑型车。得益于以稳固著称的C3P设计底盘以及高刚性后副车架和防倾杆设计,新福克斯的操控性得到了很好的保留。高速过弯时,新福克斯的悬挂能够与车身很好地支撑,驾驶者可以更有信心去享受这份驾驶乐趣。

  新福克斯采用全新的1.6L和2.0L发动机,并取消原先的1.8L发动机。全新的1.6L TiVCT发动机,具备双可变汽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59N·m。搭载在新福克斯上的的2.0GDI汽油直喷发动机,来源于现款致胜使用的2.0GTDI发动机,但取消了涡轮增压系统。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达到了202N.m,即使没有涡轮增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

  变速箱方面,新福克斯手动档车型依然采用5档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全部采用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全面取代老款4AT变速箱。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1.6升车型+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情况下,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6.4升,2.0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8升,新福克斯在保证更强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使得油耗进一步降低。

  除了动力系统的改良之外,新福克斯在配置方面的全面升级也让人欣喜。全系车型标配进气格栅主动关闭技术,进一步降低高速行驶车辆的风阻系数,这在同级车中是首创。

  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可以帮助车辆提供过弯的精确性,快速转弯时增大内轮的制动力,以避免产生转向不足,增添整车的驾驶感。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可以有效防止溜车的出现,提高行车安全性,这在大众旗下车型上比较普及。

  此外,新福克斯还将首次配备无钥匙进入和Ford Power的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可以让驾驶者不使用钥匙即可完成开门和启动车辆,十分方便。盲点信息系统也是新福克斯的一大亮点,该系统能有效减少车辆盲区对行车造成的隐患,增加行驶安全,这也是该系统在国产紧凑型车型中的首次出现。

  另外,新福克斯还将配备与沃尔沃City Safety”类似的低速行车安全系统,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该系统自动启动,通过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顶部的传感器来探测保险杠前方0.5m到10m距离内的车辆,一旦判断有安全隐患,则会通过刹车系统控制车速,这在城市跟车过程中能发挥很大作用,这套系统出现在紧凑型上让人惊讶。不过,智能无钥匙启动、盲点信息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仅仅会出现三厢福克斯高配车型上,其他车型无法享受此待遇。

 

 

  对于消费者而言,新福克斯的外形也极具吸引力。老款车型X型格栅与大嘴组合被立体性更强的獠牙状的鼻翼取代,与立体感的前大灯组合成了富有攻击性的前脸。新福克斯侧面线条并不丰富,但长前悬短后悬的设计带来了非常流畅的视觉效果。由于定位与两厢版有所不同,三厢车的尾部设计相对较为保守,不过整车的运动感依然要比新速腾更为强烈。相比老款福克斯三厢新车的比例更为协调,应该会很讨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作为一款紧凑型车,新福克斯的整车尺寸为4534×1823×1483mm,虽然轴距达到了2648mm,但空间特别是后排并不是它的强项。身高180cm的男性在后排乘坐时,头部及腿部都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增加的8mm也没有对新车内部乘坐空间产生实质性的变化。

 

  置身新福克斯车内,我们能感受到焕然一新的视觉体验,包围式的座舱设计不仅增强了驾驶感而且科技感,新车更换了全新的方向盘、不规则的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感十足。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做工和手感与老款不可同日而语。

  点评:新一代福克斯无论从外观、内饰、动力亦或是配置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呈献给消费者的是与前作完全不同的新车,该车耐以成名的操控性能依然延续,两厢车主打年轻消费者,三厢车主攻家庭用户,加上极为实在的售价,新福克斯将是成为最卖座的紧凑型车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