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福田乘用车基地敲定密云 预计产能36万辆

2012年06月13日0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独家获悉,福田汽车乘用车基地已选择位于北京密云县的多功能汽车厂,并计划于2013年底或2014年初进行乘用车生产线的改造工作,以便在2015年以内实现狭义乘用车型的生产。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总装车间乘用车检测线。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总装车间乘用车检测线。

  作为国内销量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进军乘用车已是箭在弦上。根据“福田汽车2020”战略,到 2020年,福田汽车将年产销汽车达40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000亿元;实现这一目标,商用车独木难支。有消息称,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早已成立了专门的乘用车工作组,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且首款狭义乘用车型现已经敲定。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已经具备了现代化整车生产线。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已经具备了现代化整车生产线。

  福田汽车并不回避外界对于其进军乘用车市场的质疑,但对此却有自己的理解。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景光早在去年接受搜狐汽车专访时就曾表示,福田汽车实际上已经开始进入乘用车领域,福田迷迪蒙派克产品已经属于广义乘用车范畴;至于外界关注的轿车产品,2015年以内会上马。

总装车间乘用车生产线预留区域,2013年底开始改造。
总装车间乘用车生产线预留区域,2013年底开始改造。

  福田多功能汽车厂是福田汽车“十二五”期间在北京建设的五大重点工程之一,于2011年6月21日正式投产,规划一期产能7.5万辆,二期产能22万辆,最大产能将达到36万台。福田多功能汽车厂目前主要生产蒙派克MP-X、拓陆者皮卡、奥铃、欧马可四款车型;该厂建设之初,已将SUV、CUV等多功能车产品也列入生产范围之内。未来奥铃和欧马可车型移出后,多功能汽车厂将全部用来生产乘用车车型。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