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节油讲堂】汽车驾驶过程中的7个坏习惯

2012年06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OM2000

  三、夏天高速时关空调、开窗户

  空调制冷是需要消耗能量的,但它消耗的能量是固定的,开空调到摄氏25度,温度是恒定的,这时候不管车速多高空调消耗的能量,或者消耗的燃油是固定的。如果在高速时把空调关掉,采取开车窗通风的方式,开窗之后就增大了空气阻力,同理也就相当于增加了油耗。

  四、车身过重

  汽车重量越重滚动阻力越大,车重越大,推动车身就要消耗更多的油。有时候我们总是习惯在后排或者行李箱放很多东西,无意中增加了车重。所以为了节油,我们在行车当中要尽量减轻自己爱车的载重量。

  五、经常踩刹车

  有部分车主开车时心态不平和,开车过程中过于着急,猛拐,猛并线,这样对车的损耗和安全都是不利的,同时为了做这个动作必须让车速很快,到前面还得猛踩刹车,这是对各方面都不利的驾驶习惯。踩刹车这个基本动作本身就是一种能量浪费。汽车在燃油的驱动下达到一定速度,如果让他频频降速,不仅浪费油,同时也加速了对车的磨损。

  六、磨合期猛拉高速

  新车磨合对于车主后期的使用很重要。磨合期应该注意发动机的转速不能太高,车速不能太快,基本前1500公里保持在厂家规定的最高车速以内。磨合期之后,拉高速的环节同样需要循序渐进。在驾驶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减少刹车次数,但是不要因为节油而影响安全(依据路况而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