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法新社:NEVS收购萨博后将尽快推出电动车

2012年06月14日0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13日晚间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与萨博公司当地时间13日宣布,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将收购萨博公司的主要资产并组建合资企业。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是一家国际性财团企业,其创建企业分别来自日本和中国香港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与萨博公司在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将收购萨博汽车公司、萨博汽车动力系统公司以及萨博汽车工具公司三家企业的主要资产并组建新的合资企业。”两家公司并未在声明中透露涉及到的具体金额。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由中日双方企业共同持股,其中中国香港的国家现代能源控股公司(National Modern Energy Holdings )持股51%,日本阳光投资公司(Sun Investment LLC)持股49%。

  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表示在收购萨博之后将尽快推出一款电动汽车,该车基于萨博9-3车型开发,其电动汽车的技术则来自日本。该款车预计将于2013年年底或2014年年初上市。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表示其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

  去年12月19日,萨博公司向法院申请破产。此前在2010年年初通用汽车曾将萨博作价4亿美元出售给瑞典汽车公司(当时其名为世爵汽车公司),而当时萨博也一度游走于破产的边缘。当地企业破产监管机构今年四月曾表示萨博公司所拥有的资产规模仅仅相当于其所背负债务(约18亿美元)的三分之一左右。萨博破产管理官员、Wistrand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普特奥克斯(Anne-Marie Pouteaux)在上述声明中表示:“向瑞典国家电动汽车公司出售萨博主要资产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我们很高兴双方能够达成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