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海外汽车销量

五月全球汽车市场销量解析 欧洲市场下滑

2012年06月15日15: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新华信

  欧洲汽车市场

  英国:5月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7.9%

  据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统计的数据,今年5月份英国新车销量162,288辆,同比增长7.9%,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50,431辆。

  5月份英国汽车市场上柴油动力车型的销量为85,081辆,同比增长6.9%,市场份额为52.4%;汽油动力车型的销量为75,099辆,同比增长8.4%,市场份额为46.3%。

  英国5月份最畅销的车型为欧宝科莎,销量为8,413辆,其次是嘉年华(8,337辆)以及福克斯(6,983辆)。

  今年前5个月,英国新车销量共计868,166辆,同比增长2.6%,去年同期的销量为846,513辆。

  从前5个月累计销量看,英国最畅销的车型为嘉年华,销量为50,507辆,其次是科莎(38,347辆)和福克斯(36,916辆)。

  俄罗斯:5月轻型车销量同比增长11%至26万辆

  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统计的数据,今年5月份俄罗斯轻型车(轿车以及轻型商用车)销量为260,944辆,同比增长11%,去年同期的销量为235,458辆。

  今年1月至5月,俄罗斯汽车市场轻型车销量共计1,141,484辆,同比增长15%,去年前5个月的销量为989,538辆。

  5月份俄罗斯车市上最畅销的品牌仍为拉达品牌,销量为46,210辆,同比下降11%,去年同期的销量为51,860辆。

  俄罗斯汽车市场上5月份销量最高的车企为雷诺日产伏尔加联盟,销量为77,293辆,同比下降1%。其次是大众以及通用汽车公司。

  5月份俄罗斯最畅销的车型仍为拉达Kalina,销量为13,200辆,同比增长2%;其次是现代Solaris(10,454辆)和拉达Priora(10,182辆)。

  德国:汽车市场呈下滑趋势 五月销量降4.8%

  德国汽车市场小幅度缩水,五月份新车注册辆将近2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8%。

  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raftfahrtbundesamt)周一在德国弗伦斯堡(Flensburg)公布,德国轿车市场自2012年初萎缩了0.3%。根据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共有134万辆新车注册登记。

  除了德国本土市场外,五月份德国汽车的出口也在下滑。“受到西欧经济疲软的影响,向西欧汽车市场的出口需求也明显下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简称VDA)在柏林公布。五月份,德国轿车出口量达到32.76万辆,下滑了13%。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魏斯曼(Matthias Wissmann)强调:“今年汽车市场比去年更艰难”。

  尽管如此,德国轿车的国际订单在五月仍然保持了增长。“世界轿车市场仍然处在增长趋势,但西欧让我们格外担心”,魏斯曼说,欧洲必须尽快找到解决债务危机的方法。

  大众汽车依然坐稳德国汽车龙头

  五月份,德国汽车品牌中只有保时捷奥迪取得了销量增长。根据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数据,保时捷五月同比增长了12.3%,奥迪5.8%。梅赛德斯基本上保持了去年同期的水平,仅下滑了0.1%。宝马/MINI销售额下降5.3%。欧宝汽车销量受创,降低了11%。

  大众汽车在五月的表现也不佳,同比减少了6.9%。尽管如此,大众依然凭借21%的品牌占有率占据德国汽车市场龙头的宝座。

  法国:5月新车销量下滑17% PSA跌28%

  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统计的数据,5月法国新车销量为197,671辆,同比下降17.2%,去年同期的销量为238,873辆。

  5月份,法国本土车企PSA的销量为59,552辆,同比下降28.0%,去年同期的销量为82,749辆。雷诺汽车公司5月份在法国本土的销量为47,561辆,同比下降13.6%。

  另外,大众汽车公司、福特菲亚特通用等车企5月份在法国的销量均下降,丰田以及现代汽车公司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前5个月法国市场新车销量共计1,009,379辆,同比下降15.9%,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200,714辆。

  前5个月PSA在法国累计销量为313,299辆,同比下降22.1%。

  意大利: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4.3%

  据意大利交通运输部统计的数据,今年5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继续呈现下降态势,同比降幅为14.26%。

  5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为147,102辆,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71,559辆。其中菲亚特汽车公司的销量为33,252辆,同比下降9.8%。

  今年1月份以来,意大利新车销量持续下降,第一季度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1%,4月份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8%。

  今年前5个月,意大利新车销量共计684,962辆,同比下降18.88%,去年同期的销量为844,430辆。前5个月菲亚特销量共计140,119辆,同比下降19.75%。

  西班牙:5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8.2% 仍显疲软趋势

  据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统计的数据,5月西班牙汽车市场继续呈现疲软的趋势。

  5月西班牙新车销量为72,442辆,同比下降8.2%。前4个月西班牙新车累计销量为260,369辆,同比下降7.0%。

  今年前5个月西班牙新车销量共计332,811辆,同比下降7.3%。

  ANFAC预计,今年全年西班牙的新车销量或将难以达到75万辆,其呼吁西班牙政府采取相应的政策救市。去年全年西班牙新车销量共计808,059辆,同比下降17.7%。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