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克莱斯勒非同质回归 期待Jeep杀回前三强

2012年06月20日09:15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张静

  作为第一位外国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华裔女性总裁,郑洁多次在"被辞退"传闻中步步高升。如今,她再一次带领市场及传播团队掀起了克莱斯勒全线品牌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强势回归。 

  克莱斯勒每一次重大战略调整都伴随着人事换血风波。

  这期间,两次成功开启Jeep重塑全球SUV标志性品牌的动作,都离不开一位中国女性--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克莱斯勒蓝旗亚品牌亚太区负责人郑洁。

  2012北京车展,郑洁与克莱斯勒集团Jeep品牌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以及克莱斯勒品牌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Chehab一起,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涵盖各个细分市场的SUV产品。

  不仅推出首次以中国元素设计和打造的Jeep牧马人龙图腾概念车;还发布全球首款以中国元素“如意”为设计核心理念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同时,投入10亿美元打造的其品牌史上最豪华的旗舰产品克莱斯勒300C也进行了全球首发,正式宣告克莱斯勒品牌重振中国,并期待Jeep品牌杀回中国SUV市场前三强。

  “为能在中国取得获得成功,我们必须迎合中国消费者的独特品味和喜好,设计和制造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郑洁如此看重本地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诉求,正是吸取了克莱斯勒之前在华战略失策的经验教训。

  四年前,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井喷中,但克莱斯勒并未在中国获得同步的业绩增长。起初,是想借助时任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墨斐丰富的政府资源和熟谙中国不同地区汽车集团之间的各种规则,迅速帮助自己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伙伴落地中国,但却失算了。

  “克莱斯勒的问题不是一个人就可以解决的,主要还是产品线的问题。”有专家这样分析,陈旧而不合时宜的产品、复杂的合作关系、渺茫的新车型计划都使其注定要比其他两家美国汽车巨头更为脆弱。

  2008年12月19日,墨斐选择离职,同时离开的还有其他几名高管。而大胆起用本土人才,对急于在中国市场实现突破的“菲克联盟”来说,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选择。金融危机期间,郑洁开始担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克莱斯勒亚太区市场和传播总监。

  曾在英文版《中国日报》担任过记者的郑洁,于2001年加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担任通用中国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成为其第一个担任这一高级职务的中国人。专业的传播技能以及与媒体的有效沟通,使郑洁迅速成为业内的佼佼者。随后,又先后担任了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OnStar全球副总裁、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拥有近20年市场、公关、整合营销及企业管理相关经验的郑洁,自执掌克莱斯勒中国以来,一度使全球SUV鼻祖品牌Jeep重新风生水起。两年时间,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07%,创历史新高,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克莱斯勒除北美地区外最大市场。

  取得不俗业绩后,克莱斯勒“3个月内更换3位总裁”的举动再次成为业界焦点。2010年10月28日,郑洁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一把手。可在其上任仅仅不到10个月后,便传出了离职传闻。实际上,她不是离职,而是晋升。

  2011年10月,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宣布亚太区高层人事结构一项最新人事任命:郑洁不仅将继续负责克莱斯勒中国业务,并被任命为克莱斯勒蓝旗亚品牌在亚太区的品牌负责人。届时,重新开辟克莱斯勒旗下JEEP道奇克莱斯勒产品在中国新的销售局面。

  去年一年,Jeep品牌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了81%,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4%,成为克莱斯勒集团除北美市场外的销售冠军。今年第一季度,Jeep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1%。而全新进口克莱斯勒300C将为那些希望跳出同质化选择的中国豪华轿车消费者提供选择。

  为彰显日益健全的产品谱系,Jeep家族全体成员将悉数登场北京车展,覆盖国内SUV各主流细分市场,价格区间在20万元至120万元。在郑洁眼中,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决策至关重要,因为中国是代表了公司未来的成长机会。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