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8万元选合资还是自主?日产阳光PK长城C30

2012年06月21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2/06/21 NO.161

  如果你的购车支出预算是8万元左右,那么我们通常给出的建议是选择紧凑车,一般来说,这个价位自主品牌选择是很丰富的,大部分自主紧凑车型基本处于这个区间。即便是合资品牌,也有不少可供选择的车型。我们这次主要是针对8万元区间且平均月销量过万的两大热门车型,一是长城C30,二是日产阳光。到底选合资还是自主?我们暂且搁置这个争议,还是先来看看这两车到底有那些异同。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空间设计:后排空间阳光更好,储物功能C30胜

  家用车尤其是紧凑车级别,消费者一般都很看重空间表现,要知道一家大小或者亲戚朋友团聚时刻一车坐满5个人是司空见惯的。长城C30整车4452×1705×1480mm尺寸,以及2610mm轴距指标,都告诉我们,这是一台标准的紧凑车。

长城 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C30有着4452×1705×1480mm的尺寸,以及2610mm的轴距。

长城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C30的车身尺寸虽说不大,但内部空间却比想象中要好很多。前排空间在没有座椅高低调节的情况下,对于165cm身高乘客来说可以有一拳左右余量;换到后排,她的腿部也有比较宽敞的空间,只不过对于个高人士来说,后排头部空间会有些局促。不过不要紧,你可以改变一下坐姿,略微斜躺方式会顺利解决这个问题。

长城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无地台的设计,让C30后排的横向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并列坐3个人也有足够的空间。

  

  长城C30后排中间地板值得多说几句,因为它凸起很小,几乎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腿部舒适性以及车内进出通道。皮面座椅的材质不算出众,但做工比较细腻,这也体现了长城向更高领域发起挑战的决心。

日产 阳光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阳光拥有4426×1696×1518mm身材,轴距2600mm。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 阳光 实拍 评测 图片

  日产阳光拥有4426×1696×1518mm身材,轴距2600mm,从数据来看,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阳光车身长度和宽度比长城C30更短,而车高更高,基本不用看到外观,我们就可以猜到这个车的形状一定会有些突兀。实际上,这种设计虽然会给外观带来一些困惑,但内部空间却十分理想。对于身高170cm乘客来说,拥有两拳绰绰有余的后排空间让人吃惊,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有如此宽敞的腿部表现的车型并不多,毕竟这只是一部标准尺寸的A级车

长城 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C30的车内设计有多处方便使用的储物空间,小件物品更能随手存放。

  

  同时,人性化设计也日益成为我们用车的重点关注部分。得益于大包围仪表台设计,长城C30的中央出风口上部有一个容量不算小的储物格,钱包、手机以及香烟都可以很好放置,拿取也特别顺手。和大多数车型一样,方向盘左侧下方也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一些不常用的小物品。四个车门也可以顺利放下通常的饮料瓶。C30特色之处来自中央扶手箱背后的杯托,设计非常巧妙,尾部可以开关,打开的时候放普通水瓶正合适,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也算体贴。

日产 阳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阳光车内的储物空间不像C30那样丰富,相对较少,且已有的储物空间容积也不大。

 

  阳光的中控并没有更多储物格,手套箱上划分了一个额外的矩形开放式储物格,但用处并不很大,另外手套箱内部容积也偏小,这些方面都不如长城C30出色。阳光前排车门处可以顺利放下一瓶水,而后排车门则未提供任何储物格,这会导致其便利性大打折扣。这倒不能责怪阳光设计师不够人性化,源于小型车玛驰的内饰样式对于更大号的阳光可能有些不够适应。

长城 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长城C30的后备厢有510升容积,足够应付家庭出行或者自驾游的需要。

长城 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C30的后备厢有510升容积,足够应付家庭出行或者自驾游的需要,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尽管不能形成完全平面,但有助于拖运一些超长物品。

日产 阳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阳光的行李厢容积有490升,不过内部左右宽度相对较窄,容易影响摆放物品时的使用,而且它也缺少后排座椅放倒功能。

  阳光后备厢底部平整,没有高低突起,行李厢容积也有490升,不比对手差多少,不过内部左右宽度相对较窄,容易影响摆放物品时的使用。而且它也缺少后排座椅放倒功能,无疑在搭载某些大件物品时比长城C30逊色了不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C30 满意度:85分  排行

长城C30

实拍图片:2410

评测文章:7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75~8.35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00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30 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