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DS品牌上市倒计时 豪华车市场再添生力军

2012年06月26日08:3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邢锐

  在迫近2012年第二季度的最后几天里,长安标致雪铁龙方面宣布:将于2012年6月28日在北京举办盛大的DS品牌上市庆典。接下来的日子里,DS事业部将细心安排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DS品牌万无一失。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MrRibault)说:“ DS5DS4上市一触即发,本月终于迎来品牌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

  从合作双方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到深圳基地启动,再到如今DS品牌将最终亮相,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合作双方都本着坦诚的态度共同推进DS的中国事业。但双方的合作过程中并非完美的无懈可击,据知情人士称,中方、法方此前对于DS品牌的推广及传播存在较大的争议:DS品牌的豪华定位是否需要借助雪铁龙品牌的影响力作为基础。显然,完全割裂与雪铁龙的必然联系要冒着一定的风险——DS品牌此前完全不为人所知是其最大的弱点;而另一方面,雪铁龙品牌在华定位偏低,与DS品牌存在着较大的品牌级差。不过,从目前DS品牌发布的情况看,双方已经倾向将DS品牌独立于雪铁龙品牌体系之外。

  定位于豪华品牌,是DS一直主张且毫不动摇的方向,这个决心主要还是来自于中国消费市场对豪华品牌的青睐,以及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为此,DS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前多次参与重大展会并亮相,向中国消费者展现其精致与奢华的品牌特性。不过,长安标致雪铁龙方面还强调说,操控也是DS产品另一大特点。据了解,这次进口的DS5DS4的动力总成是与宝马汽车合作开发的,加速性能极佳,并获得了欧洲最佳发动机的殊荣。因此,在体验着DS产品极尽“奢华与精致的光彩”背后,还会充分体验其“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是否如DS所说的那样“畅享新世代梦想驾驭体验”,就只能等待着DS上市后的零距离接触了。

  为了能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豪华品牌的形象,DS将品牌口号定为 “新世代豪华品牌”,但与品牌成熟的宝马奔驰奥迪等品牌相较,DS要走的路还很长。所以,DS需要有更为突出的卖点来改变其形象之弊。也正是如此,其强调秉承经典的原创设计、独具匠心的精湛工艺和前瞻的人性科技等品牌特色还需要表现得更加鲜明。至于DS强调要以法系奢华理念引领潮流风尚则略显定位模糊不清,不过,DS这种敢想敢为的闯劲还是体现出了PSA在全球战略中的激进之风。

  简单说,即将上市的DS5是一款跨界车,跨界是目前多个厂家的产品策略重点所在,说白了,就是一种设计上前瞻性的体现。在DS5身上,可以感受到整车车身设计的雕塑感,这也比较符合现在流行的大众审美观。在DS5内部,航空驾驶风格“驾驶舱”设计独具匠心;无论是“表链”式图案的座椅,还是镀铬工艺的创新应用,无不体现了DS在原创设计与精湛工艺上的秉承。此外,DS5还搭载最新缸内直喷涡轮增压THP160(2012欧洲最佳发动机),高效且低排放,动力性能无可挑剔。再有,DS5应用了彩色信息平视系统,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智能免钥匙进入等多项顶尖科技的运用,令DS5成为出类拔萃的人性化科技标杆。再说说DS4,该车型定位于豪华5门轿跑,同样搭载THP发动机,可搭配6速变速器。DS方面介绍说,历经考验的底盘解决方案配合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出色运用,让DS4成为道路操控的典范,再加上出色的外观和内饰设计,DS4一举拿下2011年巴黎国际汽车节“年度唯美车型”殊荣。因此,DS作为一个定位于豪华市场的新生品牌,在欧洲市场已经赢得了很好的口碑。

  而在中国市场,6月20日,DS刚刚迎来中国首家DS STORE开业,这也是DS在中国精挑细选的结果:双方对合作的前景都要有美好的预期。虽然DS方面并没有透露DS STORE的整体投资将会达到一个怎样的金额,但作为豪华品牌,DS强调整体设计概念要“秉承传承经典、文化、专业及专长的理念,着重体现精致的品质、风格、优雅及高贵的整体效果,通过一系列高科技的豪华的服务设施,专属的管家式服务理念,以及专业的技师和高效的服务流程,客户在这里不仅享受的是尊贵的服务,更加体会的是生活的品质”等内容,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没有经销商对DS品牌的信任,一个DS STORE的建设将会是多么的艰难。可以说,有了第一家DS STORE的开业,预示着DS网络发展迈向了新的起点。按照计划,至2012年年底,将有约24个DS STORE投入运营,目前,20家新店已在建设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消费者将于年中迎来当地DS STORE的开业。

  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说 “对DS有信心”,他的信心大多是来自对DS产品的了解,“了解的越多你就会越有信心”,他还表示为了不影响DS品牌国产后的品质,在零部件采购上要坚持极为严苛的标准,“或许,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达到50%的国产化率”。正是这种对于品质的追求和对品牌的保证,自今年4月公布DS车型的预售价格以来,无论是在北京车展上,还是在“邂逅DS”全国巡展以及机场展示中,DS车型均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并且收获了多份订单,越来越多的知名艺术家、时尚先锋人士已成为DS在中国的首批拥笃者。 DS的梦想,正在从这里起飞。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