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成飞威特与德尔福柴油系统 达成合作共识

2012年06月27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6月26日,国内柴油发动机电喷行业自主品牌的领先者--成都威特电喷公司与全球领先的汽车柴油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今后将以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柴油电喷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系统整合、市场推广以及售后服务网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这一强强联合,成都威特电喷公司(威特)将巩固其在国内柴油电喷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地位,加快其在柴油高压共轨产品方面的开发和产业化的进程。德尔福柴油在中国的战略是与本土企业共同发展,通过与国内企业的合作,进而推进本土化进程。双方的合作,也给正处于产品升级换代的众多国内柴油机企业一个全新的选择,大大促进我国国4排放法规的实施和推动我国柴油机电喷技术的创新发展。国家各部位领导,柴油行业的专家、客户代表,以及双方公司的领导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共同见证了我国柴油发动机电喷行业自主品牌发展和开启国际合作的关键一刻。

  成飞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威特)自2003年成立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柴油电喷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威特公司是国内率先从事单体泵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研发、第一家通过国Ⅲ排放认证、第一家开始批量生产交付国Ⅲ电喷系统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对单体泵进行自主创新的企业,在自主开发上走在了中国行业内的前列。威特公司根据中国国情对单体泵技术进行创新开发,成功地开发了电控组合式单体泵系列产品,可以使大量现有的国产中小型车用柴油机产品以较低成本和技术门槛实现升级换代,有力推动了我国国3排放电喷柴油机的开发和推广应用。

  电喷技术属于发动机零部件核心技术,电喷系统相当于发动机的‘心脏’和‘大脑’,有着极高的技术难度。国家对该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单体泵、共轨等电喷技术和产品被列入国家汽车和内燃机“十二五”发展规划、产业振兴和产业机构调整等众多政策所鼓励发展的产业和产品。

  作为中航工业成飞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成都威特有着“航空报国”的理想,也有着追求第一的决心,进入发动机电喷行业之时,就以打破国外产品和技术的垄断、肩负电喷行业振兴为使命,以成为国内最大的发动机电喷产品供应商为目标。目前公司已建成了完整的柴油电喷产品研发、生产、质量保障、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威特公司正对现有的柴油单体泵电喷技术进行持续纵深开发,在完成国4排放水平电控组合泵产品的开发的同时,利用在单体泵产品开发中积累的技术基础以及在电控组合泵产品开发中所获得的自主开发经验,全力进行高压共轨和直喷汽油机燃油系统产品的开发,以进一步保持在国内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满足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的要求。

  德尔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其产品系列包括动力总成系统、热交换系统、电子/电气架构、电子及安全系统,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等,这些产品几乎涵盖了现代汽车零部件工业的主要领域。 2011年全球销售额达160亿美元。德尔福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1993年就开始进入中国并立足在中国长期发展,在中国国内投巨资建立产品研发中心和生产线,2011年德尔福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1.8亿美元。德尔福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重视力度,不断深入与国内企业的合作。

  2013年国Ⅳ排放法规将实施,各级政府各地政府也逐渐将加大环保法规的执行和监督力度,国内外发动机和燃油系统生产企业都在加大投入,积累力量,积极备战可以预见发动机电喷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发展高峰,同时也将带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此形势下,快速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成了成都威特和德尔福共同的目标所在,双方在广泛的考察选择之后,经过多次互访和深入的交流,发现了在技术、品牌、成本、市场关系等诸多方面都有极强的互补性,这也成为双方进行全面合作的基础。

  由此,成都威特和德尔福将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不仅仅视对方为产业链中简单的产品买卖业务关系,双方将在共轨、单体泵、电控系统等产品的升级和开发、市场拓展、信息交换、生产制造和服务资源利用以及其他多方面展开合作,合作的方式可以是部分产品和工艺的技术许可方式、可以是合作生产、、买卖关系等可以使双方受益的各种方式。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将是双方发展长期的合作关系的一个指导性文件,它明确地阐述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列出了合作的范围和合作的方式。对于具体产品的合作细节,双方还将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探讨,签署各自独立的合作协议。

  通过全面深入的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和平台,有利于建立起具有国际技术水平的研发生产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市场反应机制,给国内外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经济、高效的电喷产品解决方案。

  在协议的谈判起草期间,双方在高压共轨系统开发项目上的实质性合作已经全面展开。威特公司将推出一款国4共轨产品,该产品将威特公司中国市场经验和国外的先进技术相结合,具备价格和技术的双重优势。在新的合作模式下,该项目进展很快,在一年的时间里即实现了从方案设计、产品试制到发动机成功点火的过程,批量生产线建设也在实施过程中。根据计划,该款产品将在今明年初开始小批投放市场。

  这次成都威特与德尔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将双方具有的技术优势、成本优势、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进行全面优化整合,不仅将大大提升两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极大的改变中国发动机和油泵油嘴行业的面貌并带来现实的利益,有利于提升我国电喷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将形成全新的竞争格局,为国内发动机企业提供新的有竞争力的选择,并降低产品技术升级的成本。

  这次合作是一种建立在完全平等关系上的互利合作,得到了中航工业集团和德尔福公司高层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中国发改委、工信部等各部委以及内燃机工业协会等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这是一种新的探索和开拓,必将在我国发动机电喷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抹重彩的一笔,也希望成为业界合作的一个光辉典范。期待这样的合作不仅能够振兴中国柴油产业,并给双方公司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