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忙于扩产 现代汽车欲夺通用销量王位

2012年06月28日07: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尽管2012年中国汽车增长放慢,但跨国车企们仍看好未来增长空间。处于第二阵营的日产汽车现代汽车集团加快产能扩张步伐,希望争夺“十二五”末国内乘用车产能前三强。作为销量霸主的上海通用则兼顾扩大产能及优化产品结构。

  6月25日,东风日产在大连的整车项目正式动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5万辆整车的规模;二期建成后,最终年产能将达30万辆。

  按照目前进展,2012年俨然成为东风日产扩产关键年,从2011年底的约80万辆增至2012年的100万辆。三大老基地(东风日产花都、湖北襄阳、河南郑州)和新基地(大连)纷纷扩产,今年是东风日产投资50亿元兴建的花都第二工厂进入投产的第一年,花都生产基地年总产能增至60万辆;东风日产襄樊工厂扩建后,2012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东风日产第三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计划从10万辆提升至20万辆。随着大连新工厂的建成,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称:“2015年,东风日产整车总产能有望突破150万辆。”

  和日产汽车一样,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亦奔波于扩产中。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宣布,计划将在华年产能逐步提升至143万辆,最终达到173万辆。第二季度,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或将陆续宣布扩产进展。6月底,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项目将启动,投资预算高达8.14亿美元,2014年正式投产后,总设计年产能约73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最大整车年产能将突破100万台。今年7月,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投产,整车工厂规划产能40万辆、发动机工厂规划产能40万台,届时其年产能提升至100万辆。

  2011年,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年销量约为117万辆,低于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在华表现。但现代汽车集团却瞄上了通用汽车的王者地位。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称,希望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海外乘用车企业。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能够决定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的前途命运。”

  面对后来者咄咄逼人的追赶,通用汽车也采取了应对措施。首先,在产能布局上,通用汽车将率先跻身200万辆俱乐部。6月6日,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奠基,至此,上海通用汽车拥有继上海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后的第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总投资70亿元,规划年产能为整车30万辆,预计2014年建成投产。此前,上海通用,岳基地三期扩建项目于5月顺利投产,新增24万辆的年产能。随着北盛三期项目和武汉分公司的相继落成,2014年上海通用的总年产能达到200万辆;其次,在产品布局上,通用汽车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产品的比重。通用汽车全球CEO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凯迪拉克的专用工厂。”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征卉随即表示,凯迪拉克希望实现年销量10万辆。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