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 最新消息

广州七月开始汽车限购 全年销量或将腰斩

2012年07月01日14:13
来源:人民网

  继上海、北京与贵阳之后,广州也加入了汽车限购之列。而就在几天前,东部城市杭州也曾传言将采取类似措施,中国大中城市的交通压力已经显露无疑。

  根据广州市政府晚间9点的通报,该市的汽车限购政策将从7月1日零时开始。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7月1日零时起,一个月内,全市暂停办理中小客车的注册和转移登记。广州限购令从颁布到实施仅仅数小时,这与去年北京出台限购政策如出一辙。广州当地许多汽车经销商迅速通知意向顾客,提醒他们在凌晨到临前购车。分析人士称,政府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避免消息提前透露引发购车潮,从而与限购的目的违背。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6月,广州市汽车保有量已达170万辆。按照广州每年30万辆的增量规模,截至今年6月份,广州汽车保有量应在200万辆左右。尽管远不及北京(470万辆),但汽车保有量增速与道路以及停车场面积的增速已经出现严重失衡。过去五年内,广州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速接近20%,而道路里程年均增长率约2%,登记泊位与汽车保有量之比为1:3.3。交通压力可窥一斑,城市治理者在此等境况下不得不出台严苛的治理办法,已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

  毫无征兆的限购消息迅速引发了大量讨论,同时也引发了诸多市场人士对今年整体车市的担忧。广州2011年汽车销量约33万辆,12万辆的配额意味着未来一年该地区新车销量将遭“腰斩”。而一旦限购政策被其他同样受交通拥堵困扰的城市效仿,这势必将给市场带来不小恐慌,汽车公司的市场与销售规划很有可能因此被打乱,这给刚刚呈现出复苏苗头的中国车市无疑是浇了一盆冷水。今年5月份汽车市场出现16%增长,一扫过去一年多的阴霾。

  针对越来越多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有批评者指出这伤害了居民的购车自由,而且也不是缓解交通压力的最佳方案。有人提议应该在用车的环节加以约束,比如征收拥堵费与进城费等。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