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让别人无路可走 长城/比亚迪/江淮遭模仿

2012年07月11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搜狐汽车 新车】有时候,山寨也不完全是一种贬义,对于那些自主汽车品牌来说,外形设计跟风也是迫不得已,标新立异总是招来骂声一片“设计师脑壳进水了”,自主设计也困难,想着想着就山寨了,可能也不是“故意”之举。甚至连一些成功的自主车也遭到复制,可见现在山寨也成了时尚,正所谓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野马版“途锐”等(野马版“大众途观”、野马版“奥迪A4”、野马版“英菲尼迪”)

  山寨对象:大众途锐

  山寨理由:途观A4,英菲迪尼都能模仿,途锐也不是高难度

  近似度:★★★☆

  因为知名度小,川汽的日子并不好过,实力也不是太强大,所以山寨一些热门特别是豪华车就变得顺理成章了。从一个实力有限的汽车厂商角度来考虑,模仿可能是他们复制比亚迪成功的必经之路。

【野马新SUV,外观似途锐,车牌处注明“战略车型”】

【2010款大众途锐】

【野马新款SUV内饰模仿途观】

【大众途观内饰】

  由于是翻版,因此野马途锐”外观造型几乎可以直接参照2010款大众途锐,将两者的图片做一个直接的对比可以发现,完全一样,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甚至连雾灯框上沿的辅助进气口轮廓都一致,真要说区别,应该就是主进气格栅与大众的略有不同。但从其车厢体型来看,野马途锐显然没有达到原版那样魁梧的体格,这说明新车仅是对外观轮廓的拷贝。

【野马T Series似大众途观】

 

【国内现销大众途观(左)和奥迪A4(右)】

【野马F16E型似奥迪A4】

【野马F12似起亚智跑】

 

【起亚智跑(左)与英菲尼迪EX25 (右)】

【野马E Series似英菲尼迪EX25 】

  另外,动力显然也是一个问题,作为模仿途锐这样的车型,依靠现有野马的1.5L发动机显然是不够的,不过东安三菱可以提供更大排量动力,这应该不会是野马山寨征途的困难。但是从性能来看,就彻底和所谓高性能SUV划清了界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野马F12满意度:64分  排行

野马F12

实拍图片:276

评测文章:1

级别:SUV

油耗:7.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88~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篇行情文章询价

野马F12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