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捷豹路虎计划在巴西建立新工厂 扩大市场

2012年07月16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6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塔塔汽车公司目前正与巴西政府恰谈关于在该国建厂组装捷豹路虎Freelander四驱车的计划。

  一旦确认可以在巴西扩大汽车产量捷豹路虎将寻求在巴西新建工厂,因为巴西市场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金融时报》援引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的话报道称:“我们曾考虑在巴西建立一家工厂或组装线,但你需要大量产量。因此,我们正在与巴西政府探讨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如何实现这一举措。”

  塔塔汽车公司于2008年6月以23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当时许多人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桩非常不匹配的交易,因为当时的塔塔汽车仅以生产商用车而出名。捷豹路虎在英国设有三家工厂,该汽车商在海外市场的增长已经帮助塔塔汽车免受低迷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上一财年,印度国内汽车市场仅增长2.2%。

  在经过市场几个月的猜测之后,斯佩思在今年一月曾证实在巴西建厂的计划。也正是在巴西这一全球第六大经济体宣布其汽车行业连续第五年打破销量纪录后,斯佩思宣布了这一计划。斯佩思当时表示:“巴西和南美其他国家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也是一个新兴市场,增长地非常快,我们正在考虑在巴西建厂。”

  但斯佩思尚未表明工厂的具体位置,只是表示可能会选址巴西的三大汽车制造中心之一。

  巴西最近实施的工业品税(IPI)进一步推动了捷豹路虎在巴西建厂的计划。为了避免30%的加税,汽车制造商们必须在巴西组装大部分汽车,并提供就业机会和服务。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预计巴西可能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并称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生物燃料生产国, 其牛肉出口占全球总牛肉出口的50%,而且由于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将在该国举行,巴西正在世界舞台上崛起。

  在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Norte)省会城市纳塔尔,捷豹路虎的客户大部分是本地企业业主和专业人士如医生和律师。该汽车商在当地的一家汽车经销商PG Prime Automóveis表示:“外国人蜂拥而至纳塔尔,这一定会产生连锁反应。我们认为这一切也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等更大的市场,但这些市场相比纳塔尔会大得多。在这些城市中,市场在不断增长,因为这些市场已经是非常好的的商业市场,跨国公司和其他知名企业已在这些地方落户。”

  塔塔汽车当年在收购捷豹路虎时还欠下了30亿美元的贷款,几个月之后,由于深受金融危机的冲击,捷豹路虎2009年销量下滑,塔塔汽车当年亏损5.2亿美元。

  根据报告显示,2011年4月至11月,捷豹路虎汽车全球销量增长了19%至18.5431万辆。BRICS Securities分析师卡内(Umesh Karne)预计该汽车商将在明年3月公布150万美元的净利润,销量将增长14%,2014年销量将进一步增长8%。

  最近,全球汽车制造商们将重点已转移到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和欧洲市场下滑的汽车需求。斯佩思还表示捷豹路虎正在中国寻觅合资伙伴,拟在华建立一个1.58亿美元的组装厂。

  不仅仅是捷豹路虎计划扩张巴西市场,去年10月份,雷诺-日产也宣布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新建第二家生产工厂,并表示将扩大其位于巴西巴拉那州工厂的产量。(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