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营销创新大奖评选

营销案例分析:比亚迪IQS10 广告创意创新

2012年07月18日1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案例背景

  近年比亚迪围绕品牌DNA——技术·品质·责任取得不俗成绩,其中在品质方面,比亚迪于今年4月推出"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覆盖全系车型及99%的零部件;7月公布IQS10品质成果,即"两年平均小于1个故障",这是比亚迪品质建设阶段性成果的集中体现,亦是比亚迪推出超长质保的品质基石。

  二、创意内容

  1、IQS是比亚迪内部品质评价指标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品质管理体系的简称。是一套以降低产品故障和提升产品品质为目标的评价方法。

  2、IQS10是指今年4月1日以后出厂新车"两年平均小于1个故障"。标志着比亚迪车型品质达到或超过主流合资品牌水平。

  3、推广形式:

  新闻传播:比亚迪发布IQS10品质建设成果及品质建设细节;针对相关质疑层层解惑,企业高管出面用事实、事例密集回应质疑,形成热议。

  传播要点:

  IQS10 标志着比亚迪车型品质达到或超过主流合资品牌水平;

  在IT领域比亚迪为国际一流客户提供一流产品,拥有一流品质管理工具;

  在汽车领域,7-8年以来比亚迪同样始终坚持IQS质量标准体系,狠抓品质建设、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近两年取得巨大成果,目前已达IQS10水平,而国际主流车企达到这一水平通常要花50年时间;

  装备升级、全球合作:生产线及装备升级,运用自动线及机器人,与全球知名供应商如博世、PPG、博格华纳等展开全方面合作;

  品质成果:年初发布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覆盖全系车型及99%的零部件。

  例1:主稿《比亚迪发布IQS10  两年平均小于1个故障》

  7月6日发布当天,该消息占据了各大门户汽车频道首页及垂直汽车网站首页的要闻区位置;截止7月10日共在43家区域网站露出,均位于首页。例:

搜狐截图 

  例2:媒体关注-领导专访:

  截至7月13日共有搜狐、新浪、腾讯、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新闻晨报等11家媒体对王传福总裁进行了专访,并陆续刊发。例:

搜狐汽车专访《王传福再反思品质革命重塑消费者信心?》 
 
 新京报报道 

  广告投放:

  选用最简单、直接的设计方案,配合密集的大幅广告投放,快速传达IQS10含义。

比亚迪IQS10标识 
 
  网络广告:一周内配合重点门户及汽车专业网络广告12频次。例:
 
搜狐首页广告投放 
 
  百度专区:在比亚迪百度品牌专区植入IQS10信息,时间跨度3个月,含 比亚迪/比亚迪汽车/比亚迪IQS/比亚迪IQS10/比亚迪 IQS/比亚迪 IQS10  六个关键词。此外比亚迪还做了一定量的精准广告投放。例:
 
百度品牌专区及精准广告 
 
  平面广告:7月10日,比亚迪在全国38家重要区域媒体上集中投放1/2版彩色平面广告,带来视觉冲击和量的爆发,媒体包括广州日报、扬子晚报、齐鲁晚报、楚天都市报等区域大报。
 
 比亚迪IQS10报版 

  微博传播:

  在新闻宣传、广告宣传的同时,比亚迪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平台同步发布IQS10信息,各车型微博及时进行转载。

微博传播截图 
 
  官网传播:
 
比亚迪IQS10官网专区 
 
  地面活动:

  活动名称:比亚迪品质之旅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12年7月起,每季度执行一次

  活动内容:

  比亚迪汽车每季度随机抽取100名幸运客户,免费参与比亚迪品质之旅深圳1+1体验营;

  终端宣传:

  编辑重要词条,采取主动传播的形式,直接作用于保有客户及意向客户。

  例:Q&A20条——将IQS10的关注点转化为客户关注的20个问题,来做问与答的话术提炼。制成销售顾问口袋书及短信。

  三、推广效果

  通过密集的线上、线下宣传,比亚迪IQS10形成广泛的关注,针对比亚迪IQS10是否确实达成、如何达成、产品品质实现哪些提升、自主品牌应该如何提升品质等为问题在媒体、博客、微博、论坛形成热议。比亚迪官网点击量明显提升,400咨询电话及各销售店咨询电话数量增加,IQS10传播对终端进店量及购车的刺激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