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评论:欧洲汽车行业萎靡 从业者处境艰难

2012年07月23日15: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对于汽车工人来说,几乎每天都有坏消息从欧洲汽车制造商处传出。通用汽车公司要求其欧洲工厂实行比原先计划更为激进的裁员计划。

  在通用公司宣布欧宝首席执行官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即将下台短短三天之后,其继任者托马斯-塞德兰(Thomas Sedran)便宣布裁员500名。《法兰克福汇报》(the 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 22日报道称欧宝监事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召开特别会议,通用汽车副总裁、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芬-葛斯基(Stephen Girsky)要求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将裁员240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占公司管理人员总数的五分之一。

  这一管理结构的调整是通用汽车-欧宝大规模裁员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在欧洲至少关闭一家工厂。

  上周,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巴黎附近的Flins工厂,并将裁员8000人。该汽车商今年3月与通用汽车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已表示工厂太多,菲亚特已在2011年关闭了一家工厂—西西里Termini Imerese工厂。由于工厂利用率低,菲亚特位于都灵一家主要工厂以及位于意大利北部的一家工厂正面临着威胁。

  《金融时报》报道称,福特公司也正在考虑关闭一家欧洲工厂。该汽车商正在使其欧洲产能下降,并缩短工作时间。

  欧洲汽车业的危机并不是临时的,也不是国际经济危机和欧洲各国政府施加的紧缩措施的直接结果。与雷曼兄弟倒闭前一年的2007年相比,欧洲汽车注册量下降了21%。预计欧洲汽车注册量今年将下降7%。

  《法兰克福汇报》援引一份汽车研究报道称:“25岁这一群体的失业率不断增长,在南欧,这一群体的三分之一处于失业状态。汽车业面临失去整个一代客户的危险。”

  意大利的情况更为严重。1980年至1990年期间,意大利的汽车产量从140万辆增长至190万辆,近年来已萎缩近三分之二。汽车行业的工人数量已下降42%,至17.02万人。

  在法国,在过去三十年里,汽车工人的数量已经减半,大部分人数下滑发生在过去三年。

  大众奔驰宝马等德国汽车商已经能够扩大其销量和生产能力,其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和一些拉美国家的销量增长强劲。全球经济衰退加深将不可避免地对这些目前被视为市场领导者的汽车商们带来严重冲击。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使用危机来进行大规模裁员、减薪、大幅度削减福利,汽车工人的生活条件将降至20世纪30年代的水平。在这方面,欧洲车企管理层依靠与工会组织建立最为紧密的合作。近年来,欧宝工作委员会在前IG Metal工会主席克劳斯-弗朗茨(Klaus Franz)的指导下在灵活工资和工作方案的规划、开发和实施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过程旨在推动生产力和削减劳动力。弗朗茨的团队包括多位业内专家,他被形容为“秘密的人事主任”。在其继任者的领导下,工作委员会的管理作用有所增加。(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